2018年决战日本队3胜国羽 新周期竞争占据至高点

迭戈03-12 17:3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世界羽联巡回赛德国站落下战幕,收获女单、女双和男双冠军的日本队无疑是最大赢家,而2月底的瑞士站日本队也是包揽女单和女双两冠。日本羽球队风头强劲,尤其女队更是在东京周期竞争中处于至高点,形成的集体优势不得不引起国羽重视。

2018赛季结束6站巡回赛,日本队西本拳太和坂井一将收获马来西亚和印尼站男单亚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拿到印尼站女双冠军,高桥沙也加和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斩获瑞士站女单和女双桂冠,而德国站最风光,山口茜、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井上拓斗/金子祐树为日本队包揽三冠。

以团队亮相更是充满战斗力,今年2月亚锦赛团体战日本女队以摧枯拉朽之势夺冠,三场淘汰赛全部零封对手,其中决赛对中国队山口茜赢陈雨菲、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击败杜玥/李茵暉、奥原希望战胜何冰娇,国羽女队沦落为“弱势群体”,即使一双陈清晨/贾一凡出战也难翻盘。

从新赛季成绩单不难得出,日本队除混双外其余四单项都具备争冠实力,尤其是女单拥有山口茜和奥原希望这两大高手,女双更是有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田中志穗/米元小春压阵。真不是长他人志气,以亚锦赛女团和德国站表现作参考,日本女队在单项上将剑指东京奥运金牌,而比拼团体赛也是尤伯杯和亚运会的夺冠大热。

与日本队新周期呈现迅猛上升势头不同,国羽依然是复苏迟缓,亚锦赛收获两个团体亚军,巡回赛上也是一塌糊涂,仅有石宇奇在印度站夺冠以及郑思维/黄雅琼拿印尼站混双冠军,更说明问题严重性的是,与日本队直接对话彻底败下阵来,除了女团决赛完败,德国站女单和女双PK最终也是输家。

日本是国羽女队这个周期的头号对手乃大势所趋,首先中国队想要完成卫冕尤伯杯的任务就不得不翻过日本队这座大山,从目前实力对比来看,国羽想守住团体荣誉几乎是难以完成的任务,而今年世锦赛和亚运会征途也是布满荆棘,即使憧憬东京奥运同样无法乐观。

里约奥运结束后随着于洋、王仪涵和王适娴等老将退役,国羽实力受到重创,最重要的是,这支光荣之师至今还没走出换血阵痛期。相比之下,日本队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2018年的尤杯、世锦赛和亚运会这三大战役上有资本以强者自居,对于国羽来说,输球不可怕,若最终在终极大考东京奥运胜利翻身,这学费也交得值,问题是,对于目前的国羽,我们只能是祝福和期待。

山口茜  /   国羽  /   西本拳太  /   羽毛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