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谋杀式”犯规引争议 NBA危险动作也不少

柴夫03-13 15: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3月9日,在堪萨斯州举行的一场高中篮球比赛中,发生了一起足以令人惊呼的恶意犯规。蓝队球员托马斯·阿特金森在反击中准备跃起来个大灌篮,而追防的白队球员内森·伦普在眼见无法阻止的情况下,从背后跳起猛地推倒了已跃起在空中的托马斯,导致托马斯狠狠地撞在篮架后倒地。

这次有违篮球运动原则的犯规也招来了一片骂声,包括韦德、库兹马等多名NBA球星都愤怒指责肇事者。幸运的是这位被犯规的球员并没有遭遇重伤,然而犯规的内森也只是被吹了一次恶意犯规,甚至打完了接下来的比赛。

这样的“谋杀式”犯规令人震惊,不少人都觉得这是他们在篮球场上见过的最脏、最不道德的动作。然而事实上,NBA联盟也有过不少这样的危险瞬间,一些球员的行为并没有比这位高中生干净多少...

贝弗利突袭韦少

贝弗利和韦少之间的恩怨纠缠足够做一个集锦了,不过两人真正结下梁子还是因为下面这一球。

2013年季后赛,雷霆坐镇主场迎来和火箭的系列赛第二战。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中段的时候,韦少运球过半场,然后便减速准备叫一个暂停。就在这个时候,几乎没有人会采取贝弗利这样的行动,但这名火箭控卫在韦少已经松懈的情况下突然扑过去抢球,不计后果地将身体撞在了韦少的右膝上。这一球导致了韦少的赛季报销,而贝弗利却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

马龙送给刺客的“特别快递”

当“梦一队”的大名单正式公布之后,人们发现当时得分能力最出色的控卫伊赛亚·托马斯落选了。“刺客”本人显然对此感到不满,特别是当他看到爵士后卫约翰·斯托克顿入选了的时候。如果你要问为什么?这事还得从卡尔·马龙说起。

作为斯托克顿的黄金搭档,“邮差”马龙和托马斯之间可早就结下了梁子。在1991年的一场比赛里,马龙用这样一记“杀人铁肘”将托马斯顶翻在地,这次丑陋的犯规让“刺客”得到了缝40针的“大礼”,马龙也因此被联盟罚款1万美金。

麦克海尔锁喉兰比斯

在1984年的总决赛上,湖人和凯尔特人展开了巅峰对决,而麦克海尔的这次凶狠犯规也得以载入史册。当时湖人前锋兰比斯试图完成反击扣篮,而麦克海尔却从身后赶上,一把用手臂勒住了兰比斯的脖子,将他直接撂倒在地。后者立刻起身准备追打麦克海尔,场面一时乱作一团。当时拉住兰比斯的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事后表态,自己不应该拦着的,那样的犯规确实应该被打一顿。

由于年代久远,视频资料并不清晰,但从这几张定格图片你就能知道那一次犯规有多么丑陋了。

杰森·史密斯肩顶格里芬

尽管史密斯一再强调自己不是有意撞倒格里芬的,但这个动作无论怎么看都更适合橄榄球场,而不是篮球场。当时格里芬正在全力冲刺下快攻,就在他准备起步冲击篮筐的时候,史密斯从右后侧赶上,一肩膀直接将格里芬顶翻在地。高速奔跑中的后者直接被撞得在地上翻滚了一圈才停下。

这一球让史密斯立刻吃到二级恶意犯规被驱逐,并且还在事后遭遇禁赛两场的处罚,这些显然都是他应得的。

拜纳姆顶翻巴里亚

2011年西部半决赛第4场,湖人早早便已经大比分落后,胜负早就失去悬念。就在比赛进入末节垃圾时间后,湖人中锋拜纳姆却用这样一记肮脏的犯规差一点断送了巴里亚的职业生涯。

当小牛后卫试图上篮的时候,拜纳姆直接从侧面用手肘顶翻了巴里亚,后者重重地拍在了地板上。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这次恶意犯规似乎是拜纳姆有意为之。犯规后的他径直走向球员通道,边走还边脱掉了上衣,似乎是故意领犯规下场的。事后,拜纳姆在接受采访时“诚恳”道歉,但联盟还是决定对他进行停赛5场,罚款25000美元的处罚。

罗德曼推飞皮蓬

1991年季后赛,为活塞效力的罗德曼还是公牛的对手。在皮蓬完成突破杀向篮下的一个回合,他先是被兰比尔一肘打到面门,接着被身后的罗德曼直接一把推开,或许用“扔”这个词更合适。如果篮架旁边不是有一段空地的话,皮蓬可能已经飞到第二排观众席了。

提到打球脏,NBA历史排在头名的很可能是活塞的坏孩子军团,这一个回合的动作已经足以说明一切

NBA话题  /   恶意犯规  /   罗德曼  /   格里芬  /   贝弗利  /   韦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