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各位置防守最糟糕球员 汤普森携两老将上榜

李辉03-14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你肯定听过这样的一句话:进攻赢得比赛,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防守是篮球场上非常重要的一项能力,但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些球员因为各种原因对于它一窍不通。

日前,著名体育网站《露天看台》评选了联盟各个位置防守最糟糕的球员,同时还附赠了各个位置防守好的球员代表。

想要对得起自己的顺位,穆迪埃还需加强防守

控卫:伊曼纽尔·穆迪埃,尼克斯

防守真实正负值:-4.14

尽管穆迪埃进入联盟时并不以防守见长,但6尺5的身高和接近6尺9的臂展让他在控卫这个位置是具备优势的,然而过去3年间,无论是在掘金还是尼克斯,穆迪埃都被证明不是一名合格的防守者。

本赛季,穆迪埃的防守真实正负值只有-4.14,这个数据排在所有控卫中倒数第一位,比经常被人诟病防守糟糕的小托马斯(-3.25)还要差。

无论是在防守挡拆还是1对1防守时,穆迪埃的发挥都很糟糕,这也让他最终没有打出他这个选秀顺位应有的表现,如果他想要在尼克斯队长期立足,加强防守端的表现,无疑是他最需要做的事情。

提名:小托马斯、米尔斯、巴里亚、拉塞尔、施罗德、丹尼斯·史密斯

本位置防守优秀代表:鲍尔、德章泰·默里、本·西蒙斯、范弗里特

防守一直是克劳福德的短板

分卫:贾马尔·克劳福德,森林狼

防守真实正负值:-5.12

年轻的时候,克劳福德就不是一名合格的防守者,随着年纪的增大,随着脚步开始迟缓,克劳福德在防守端的表现只能用辣眼睛形容,他-5.12的真实防守正负值不仅在得分后卫中位列倒数第一,在整个联盟中同样独占鳌头。

数据显示,当克劳福德防守对方球员时,他们的命中率从44.6%陡升至50.7%,并且当他在场时,森林狼的防守效率从105.1下降至113.2。

提名:贝里内利、马利克·蒙克、胡德、路·威廉姆斯

本位置防守优秀代表:吉米·巴特勒、奥拉迪波、罗伯森、斯玛特

身高6尺7却不“善”抢篮板

小前:伊万·富尼耶,魔术

防守真实正负值:-1.39

本赛季,富尼耶每36分钟能抢下3.1个防守篮板,这创造了自2013-2014赛季他效力掘金后的最高值,然而对于一名身高6尺7且有很多出场时间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效率还是显得太低了些,而在身高至少达到6尺7的球员中,富尼耶的这项数据也只比弗格森、斯内尔、尼克·扬、麦考、布洛克和达柳斯·米勒高。

除了在防守挡拆时表现糟糕外,富尼耶在无球防守时的表现也很难对得起他5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他时常会让对手觅得空位出手的机会。

提名:卢克·巴比特、克劳德、海佐尼亚、马修斯

本位置防守优秀代表:凯尔·安德森、杰伦·布朗、伊戈达拉、罗伊斯·奥尼尔(爵士)

年龄成为兰多夫最大的敌人

大前:扎克·兰多夫,国王

防守真实正负值:-1.51

年轻时期的兰多夫也不是一名出色的防守者,但那时的他还可以依靠强壮的身体以及没有下降的身体素质抗衡对手,随着年纪的增长,和克劳福德一样,兰多夫在场上的防守已越发力不从心,对手可以轻易的对他完成突破,而他糟糕的护框能力也会让他随后的补防变得可有可无。

数据显示,当兰多夫不在时,国王队每百回合可以让对手少得6.2分,这无疑是兰多夫糟糕防守最直接的体现。

提名:安东尼、哈里森·巴恩斯、卡明斯基、马尔卡宁

本位置防守优秀代表:安东尼·戴维斯、阿德托昆博、德雷蒙德·格林、巴莫特

汤普森的防守看上去很难回到2015、2016年总决赛的那种水平了

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骑士

防守真实正负值:-1.26

昔日总决赛上那个拼命三郎TT或许真的已经很难再回来了,本赛季他的防守真实正负值排在所有中锋中的倒数第三位,仅好于公牛的费利西奥和雄鹿的索恩·梅克,当他在场时,骑士队每百回合要多丢4.2分之多。

在个人防守数据上,当对手在篮筐附近面对汤普森的防守时,他们的命中率竟然可以高达70.4%,此前两个赛季,这个数据分别是54.5%和57.5%,他糟糕的防守习惯正在让他渐渐失去价值,同时也将导致骑士队的季后赛前景变得格外艰难。

提名:费利西奥、拉夫、坎特、门罗

本位置防守优秀代表:恩比德、霍福德、大卫·韦斯特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防守  /   盘点  /   汤普森  /   富尼耶  /   兰多夫  /   克劳福德  /   穆迪埃  /   骑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