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系列赛日本站中国继续强势表现 首日包揽四金

王学斌03-15 18:3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3月15日,2018年FINA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二站——日本富士站的比赛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男、女双人十米台,男、女双人三米板四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强势表现,包揽四金。

此前结束的北京站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表现堪称完美,包揽了全部十个项目的金牌。转战富士山,中国队仍然是全主力出战,力争在赛季之初锻炼队伍。富士站比赛为期三天,同样设10个项目,包括男/女双人10米跳台、男/女双人3米跳板、男/女10米跳台、男/女3米跳板、男女混合3米跳板、男女混合10米跳台。

在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艾森/杨昊虽然状态有所起伏,水花处理效果欠佳,但凭借着高质量的空中动作,还是以449.91分实现世界跳水系列赛的两连冠。俄罗斯组合邦达尔/米尼巴耶夫以418.02分获得亚军,乌克兰组合多尔戈夫/格尔什科沃佐夫以410.46分夺得铜牌。

北京站的女子十米台比赛中,“00后”小将张家齐一举拿下单人和双人的两枚金牌,成为水立方最闪耀的明星。今天富士站的女子双人十米台决赛中,张家齐和掌敏洁这两位年轻小将继续稳健的发挥,五轮动作全部拿到单轮最高分,最终以335.7分收获金牌。朝鲜组合金美来/金国香以311.58分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组合张俊虹/潘德莉拉获得铜牌。

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谢思埸和布达佩斯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夫/扎哈罗夫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较量。由于曹缘/谢思埸在第二个动作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发挥欠佳,前两轮过后只领先俄罗斯组合0.6分。不过随后的动作,中国组合全部稳定完成,而俄罗斯组合却起伏不定。最终曹缘/谢思埸以433.02分夺得冠军,实现赛季两连冠。库兹涅佐夫/扎哈罗夫以412.71分连续两站收获亚军,东道主日本组合坂井丞/寺内健以391.29分夺得季军。

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队更换阵容,派出全运会冠军昌雅妮/施廷懋出战富士站的比赛。昌雅妮/施廷懋发挥稳健,五轮动作全部排名单轮第一,最终以319.80分获得金牌,澳大利亚组合覃帆/史密斯以294.60分排名第二,加拿大组合阿贝尔/博利厄以287.43分获得铜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