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14年来欧战首度双杀 争议判罚令胜利减成色

霍尔顿03-16 07:48 体坛+原创

欧联杯1/8决赛次回合

酋长球场

阿森纳 3-1(总5-1)AC米兰[战报+数说]

39'(点球),86'韦尔贝克、71'扎卡/35'恰尔汉奥卢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福尔斯特·甘说:人生就如同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这话用在阿森纳身上太过合适,在你习惯了被球队时时扎心后,他们又会冷不丁为你送上惊喜。比如首回合客战AC米兰,枪手在连战连负、一派哀兵必败的氛围下轻取AC米兰。又再比如次回合回到主场,阿森纳凭借韦尔贝克双响及扎卡的破门,3比1击败米兰,以5比1的总比分挺进欧联八强。只不过韦尔贝克的疑似假摔和钱伯斯的禁区手球,令枪手的双杀之夜显得不那么完美。

首战失利的AC米兰,来到客场显示出强烈的翻盘欲望。开场仅43秒,博里尼右路传中,安德烈·席尔瓦前点包抄射门击中边网。随后科斯谢尔尼在一次角球混战中头球顶高,他在这次争抢中伤到了腰部,不得不提前被钱伯斯换下。比赛行进至第35分钟,米兰终于打破僵局,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左路横传,恰尔汗奥卢禁区外突施冷箭洞穿奥斯皮纳把守的大门,此时总比分变为2比1,红黑军团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

然而这希望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就化为了泡影,接姆希塔良直传后,韦尔贝克突入禁区右路,只见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伸出右臂触碰到韦尔贝克的肩膀,枪手前锋应声倒地,并迅速看向边裁举手讨要说法。主裁埃里克森一度犹豫,但还是将手指向了点球点,这一判罚激怒了米兰全队,因为罗德里格斯并无任何推搡或拉拽动作,博努奇等人围住裁判进行抗议,唐纳鲁马因此吃到黄牌警告。韦尔贝克操刀主罚命中,将比分扳平。

有关这次争议判罚,意媒普遍表示不服,米兰体育报认为点球极刑过于牵强。而英媒也指出,裁判的决定太过极端,卫报指出:韦尔贝克在R罗手臂完全收回后才摔倒,而且他是面向底线裁判倒地的,如此看来,英格兰前锋所受的干扰,远没有他自己想象的那么大。一波未平一波再起,2分钟后,钱伯斯在禁区解围时,左脚触球后皮球弹起,打在他张开的右臂上。见及此景,米兰不干了,他们围住裁判索要点球,而埃里克森则认为钱伯斯并非有意手球不予吹罚。主裁判罚尺度不一令米兰众将愤愤不平,恰尔汗奥卢更因抗议吃到黄牌。

不论如何,裁判的决定不可变改,而红黑军团也由此受到影响。比赛第71分钟,扎卡大禁区外起脚远射,唐纳鲁马扑球失误将皮球扑进自家大门,阿森纳将比分反超。第86分钟,威尔希尔禁区左侧下底传中,拉姆齐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唐纳鲁马勉强挡出,韦尔贝克头球补射梅开二度,枪手主场3比1击败米兰,自2009-10赛季首次在欧战赛场上跻身八强,同时也是近14年以来首次在欧战淘汰赛阶段两回合皆能取胜。

虽说能够双杀老冤家值得庆贺,可枪手球迷对主队表现完全满意吗?未必如此,有球迷在BBC下留言表示:都怪韦尔贝克这颗“老鼠屎”,毁掉了本该完美的一场胜利。其实这话不客观,如果没有韦尔贝克的摔倒,比赛走势还会一如枪迷所料想般,往胜利的方向上行进吗?

温格赛后的回答很狡猾,“老实说,我不知道(韦尔贝克是否假摔),我会回去看一遍录像,保证给你一个诚实的答复。不过看到意大利人的反应,或许我们真的有点走运。在看清楚整个事件之前,我不想指责韦尔贝克假摔,他看起来很老实,这应该是个点球吧,我会再看一遍的。”谈到球队的表现,“比赛很开放,我们有点拉手刹的意思,缺少向前传球,回传太多,想保住胜果。但这样做会把你置于危险的境地,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在意甲14场不败的球队。”

阿森纳阵容(4231):13-奥斯皮纳;18-蒙雷亚尔、6-科斯谢尔尼(11'21-钱伯斯)、20-穆斯塔菲、24-贝列林、29-扎卡、8-拉姆齐、77-姆希塔良、10-威尔希尔、11-厄齐尔、23-韦尔贝克

AC米兰阵容(442):99-唐纳鲁马;68-里卡多·罗德里格斯、13-罗马尼奥利、19-博努奇、11-博里尼、10-恰尔汗奥卢(70' 5-博纳文图拉)、18-蒙托利沃、79-凯西(79'73-洛卡特利)、8-苏索、9-安德烈·席尔瓦、63-库特罗内(67'7-卡利尼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