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故事丨30岁程序员爱上跑步 一年减重62磅

刘七七03-16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30岁的戴夫•盖蒙是一名网页开发者,他和妻子在盐湖城一起生活,两人还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事业和家庭都相对稳定了之后,戴夫感到自己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健康上来,他还想有更多地时间和精力充分去享受天伦之乐。

去年开始,戴夫决定不再当“沙发一族”,他先通过调节饮食习惯来为进一步的健身计划做准备。走进健身房的第一周,戴夫就被说动加入了一个5公里竞速赛训练项目,每天晚上下班之后都会进行例行体育锻炼,有时候也会在清晨起床跑步。但那时候他每天跑步的历程并不是特别长,戴夫说他自己更愿意把跑步作为一项新生活的休闲而不是以成为专业运动员为目标的锻炼。不过这样并不紧张的练习还是给了戴夫焕然一新的感觉,他说:“至少我的身体感觉非常好,比以前轻盈多了,虽然动的比以前多却更有活力了。”

每周戴夫至少会跑四到五次,每次跑上45到60分钟,周六没有工作会一般会跑得更久一点。一年多来,戴夫从来没有“爽约”过一次例行跑步,这让他迅速减掉了62磅多余的体重。渐渐地,戴夫还在跑步之外加入了更多针对性的训练,包括核心力量以及柔韧性。他也开始萌生了去参加跑步比赛的想法。

不久之后,戴夫真的跑完了一场全马,如果不是第二天浑身打得酸痛,他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成为了一名马拉松跑者。戴夫说:“是跑步让我成为了更好的人,我从中不仅找到了重新掌控人生的成就感,还有在跑步中得到的精神放松,以及不懈努力之后的满足感。更重要的一点,是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后,也能够回馈给我的家庭更多能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