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上港之战前瞻:扎哈维PK奥斯卡或成比赛关键

创冰DATA03-17 09:00

新赛季中超联赛仅仅战罢两轮,就踢出了不少让人难忘的比赛,比如上海上港主场8比0痛击大连一方、广州富力客场5比4力克中超霸主恒大等。这两支赢球的球队是新赛季开赛以来进攻状态最好的球队。本周,他们将正面交锋,由广州富力坐镇越秀山迎战上海上港。

火力对比:远程炮弹VS禁区爆点

两支球队在赛季伊始便火力全开,都打出了极其罕见的大比分比赛。上海上港两轮比赛打进10球,其中一场便进了8个;而广州富力在天河一口气打进5球带走3分,两轮比赛也打进了7个进球。这样梦幻的开局,让球队早早地走上了联赛的正轨。

不过,两支球队虽然一共取得了17个进球,但是从各自的进球分布和进球方式来看却区别很大。广州富力这边,除了肖智在禁区内抢前点头球破门外,其他6粒进球都是来自禁区外的远射,各个都是角度刁钻的世界波;而上海上港这边,只有2粒进球是来自禁区外,其余8粒进球除1粒点球外,都是通过渗透配合或者传中找到禁区内的攻击点完成致命一击。

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两支球队打法上的不同,虽然都攻击力强大,但进攻侧重点有所不同。广州富力追求整体的进攻空间,因此在禁区外容易获得起脚机会;而上海上港更多地寻找对手身后的空当,因此更多地把球传到了对手禁区,从而形成射门。而从进球的人来看,虽然都有超强外援,但是双方都是多点开花,各有四人已经取得了进球,本土球员中,肖智、陈志钊、武磊、吕文君也都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因此,这场比赛双方的进攻表现值得期待。

防守对比:继续磨合VS提升明显

对于一心只想进球的球队来说,也许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但是,对于一支志向远大的球队来说,球队的防守能力是决定球队在新赛季能走多高多远的关键。很显然这两支球队都是想成为后者。广州富力虽然在第一场比赛丢了4球,但在第二轮便马上完成零封,更何况第一场面对的是近几年的中超霸主;而上海上港则展现了更加强大的控制力,在自己打进10球的同时,竟然一球未失。在防守端的调教上,佩雷拉显然已经取得成效,新赛季的上港在比赛控制力和防守稳定性上较上赛季有明显提高,这会让上港在新赛季有机会更上一层楼。

从两队防守数据来看,在控球率和场均传球相近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在防守方面更加积极主动,此役面对中超金靴扎哈维,上海上港能否继续保持自己的零失球?佩雷拉将针对扎哈维布置哪些防守策略?都值得期待。

关键球员对比:扎哈维PK奥斯卡

以色列球王本赛季的表现依旧让人叹服,精湛的射术帮助他统治球队进攻端,富力两场打进6粒远射,扎哈维一人便贡献4记世界波,予取予求的射门能力,必然会给颜骏凌带来巨大考验。

新帅佩雷拉不仅对上港防守端的稳定性带来了提升,还对奥斯卡的使用上颇有心得,本赛季,被彻底激活的奥斯卡终于可以与胡尔克组成球队双核。而中场出身的奥斯卡在场上更加全能,活动范围也更大,这也减轻了不少胡尔克的压力。两轮联赛,能传能射,贡献3球3助攻,新赛季的奥斯卡显然在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帮助球队和统治比赛。

从上赛季的两队交锋来看,广州富力在对阵上海上港时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占据一定优势。不过两场比赛一共只打进5球,足以表现两队交战时的焦灼场面。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第一次交锋,两支志在千里的球队是继续在防守上做文章还是奉献一场进球大战呢?周日越秀山见分晓。

中超  /   前瞻  /   上港  /   富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