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琳生病未赴廊坊将缺战华夏 吉尔新搭档三选一

卢佳明03-17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高准翼事件悬而未决,华夏和鲁能就在中超碰面,这让比赛多了更多看点。赛前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确认,高准翼将无法出战,这或许是华夏方面的一种态度,和鲁能缓和关系的方法,但比赛的输赢,不只在于一个高准翼。赛前的华夏将帅信心很足,佩帅和队长张呈栋两次提到要在新主场拿到胜利,面对鲁能,他们要拼尽全力。反观鲁能,李霄鹏一如既往的低调,戴琳的缺席,成为一个变数。

这是华夏在廊坊的中超首秀,体育场周边的设施还没配置好,球场里的草皮也还不如秦皇岛平整,但在体育场的周边,可以看到满满的华夏元素,球员的大幅照片在体育场周边悬挂,看上去气势十足。对于华夏来说,联赛开局1胜1平战绩不错,首个主场,他们面对鲁能,目标就只有三分。赛前的踩场训练,华夏借助主场之便多训练了半个多小时,对于全新的球场,佩帅也要充分了解。

从人员来看,华夏的外援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热尔维尼奥、拉维奇和马斯切拉诺会联袂首发,但U23球员就成为最大变数。高准翼确定回避缺席,华夏常规的U23球员首发会发生改变,车世伟、桂宏可能会首发登场,佩帅也要针对鲁能的阵容做出相应的调整。U23球员方面,鲁能优势明县,这次来到廊坊的有6名U23球员,多了郭田雨。李海龙、刘洋、陈哲超和姚均晟在之前的比赛里已经出场,刘军帅连续进入名单,这六名球员都有很强的即战力,李霄鹏可以做很多选择。

鲁能的麻烦在于中后卫戴琳的缺席,赛前李霄鹏确认戴琳是生病,但具体的病情并未透露。戴琳缺席的话,鲁能最稳定的防线就要做出调整,吉尔的搭档成为一个看点。在热身赛里,三人更多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分别是刘军帅、李松益和郑铮,三人都参加了赛前的踩场训练,也都可能成为吉尔的新搭档。但这三人无论谁和吉尔搭档,在默契度上和戴琳都有一定差距。面对拉维奇和热鸟的冲击,鲁能的防线要经受考验。前两轮鲁能还一球未丢,这次能否在廊坊保住金身,是个看点。

对于华夏和鲁能的恩怨,因为高准翼的事件升级,但是两队还没到冤家的地步。这场比赛,高准翼回避,可以表明华夏方面的态度,在仲裁期间,高准翼不登场是对他最好的保护。比赛是整体的对抗,高准翼一个人也左右不了整体的走势。上赛季鲁能曾在收官战里5比4阻击华夏,这次华夏新主场肯定瞄准复仇,赛前全队的求战欲望都很强烈,这是一种态度,但比赛的胜负还要看场上的表现。

鲁能将帅赛前还是很低调,但并不代表他们没目标。李霄鹏谦虚的表示,鲁能还不能完全以我为主,针对华夏的特点,鲁能认真准备了一周,这场比赛应该会有新的变化。外援方面,上赛季5比4击败华夏的比赛,塔尔德利和西塞都有出色发挥,这场比赛,两人也可能会联袂首发,冲击华夏的防线。

中超  /   鲁能  /   华夏  /   戴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