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轮椅冰壶队险胜挪威 摘冬残奥会历史首金

肥柴03-17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3月17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项目决出金牌。中国代表队以6比5险胜挪威队,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残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本届冬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派出一垒王蒙、二垒刘微、三垒陈建新、四垒王海涛、替补张强的阵容,并由前冰壶国家队队员岳清爽担任教练。在小组循环赛阶段,中国队11战9胜2负列第三名,顺利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中国队遭遇了小组赛曾经击败过他们的3届冬残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但这一次,中国队却完全扭转了战局,以4比3惊险击败了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也粉碎了他们实现冬残奥会四连冠的梦想。

      决赛由中国队对阵挪威队,两支队伍此前都从未获得过冬残奥会奖牌。本场比赛的竞争同样激烈,双方一直战至5比5平。进入加赛局,中国队手握后手优势。在挪威队四垒最后一投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四垒王海涛帮助中国队一投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以一局险胜,也如愿拿下一枚宝贵的金牌。

      这是中国轮椅冰壶队的第二次冬残奥会之行,四年前在索契,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不敌英国获得第四名,距离登上领奖台仅一步之遥。在平昌,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队终于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