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翼齐飞!大小摩托助推重庆 制造4球引燃本土前锋

高雯03-17 22:34 体坛+原创

上赛季重庆队的“小摩托”费尔南多让各路对手折磨的死去活来,而本赛季有了“大摩托” 费尔南迪尼奥的相助,重庆队进入双发模式后更为恐怖,本轮4比1大胜江苏苏宁就是给各路豪强的一个警告。

费尔南多有着惊人的速度和恐怖的爆发力,这匹快马上赛季在很多场次中上演个人秀,身价只有60万欧元的他在2016赛季中超首秀就两次上演长途奔袭打垮恒大,该赛季一共打进9球并有8次助攻。费尔南多很快成为对手的“眼中钉”,上赛季遭到对手重点盯防后,他的进球数开始下降。

重庆队的解决之道是签下费尔南迪尼奥,虽然来自格雷米奥的他年龄已经32岁,但特点和小摩托相似,都是速度快、爆发力强,还有脚下活儿。进入双发模式的重庆队技战术很简单,就是利用两辆摩托车的速度冲击对方防线,即使一边发动机熄火,另一个也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和苏宁之战,费尔南多就是率先参与制造并打进第一个进球,他和阿吉雷的配合为重庆队赢得了禁区内间接任意球,随后又接费尔南迪尼奥的拨球爆射破门。而重庆队的第2个进球则是费尔南迪尼奥助攻完成,他在禁区前接球后利用速度优势摆脱对手,随后下底传中让刘卫东轻松顶空门得手。

重庆队的第3个进球又有了费尔南多的功劳,他在右路依靠速度强吃李昂和杨笑天两名苏宁后卫,随后横敲门前,刘卫东插上铲射被挡出底线,随后重庆队利用角球机会由丁捷头球破门。重庆队的最后一个进球又变成了费尔南迪尼奥的功劳,他在左路下底突破后输送传中,皮球打在刘卫东肩膀后弹入球网。

重庆队的4个进球都离不开大小摩托,山城的两翼齐飞战术被发挥到了极致,而中超球队也很少在两个边锋都派上外援。本土球员刘卫东成为这种战术最大的受益者,他本场比赛就两次吃饼,而且第二个饼还是被动的被喂下去。

正是因为大小摩托这种类型球员的存在,重庆队有了自己非常鲜明的技战术特点。就拿本场对阵苏宁来说,重庆队控球率47.7%还不如对手,传球数也少了87次,但他们攻进前30米区域的传球次数和成功率和苏宁相比相差不多。但在突破次数上,力帆26次比苏宁足足多了14次。本赛季重庆队的控球率和传球次数在中超都是处于中下游,但场均突破却排名第一。而且重庆队的反击效率很高,把握机会能力强,对阵苏宁6次射正就打进了4球。

有了费尔南多和费尔南迪尼奥的助推,重庆队如果坚持这样的反击足球,而不是保罗-本托最先设想的传控足球,本赛季这个山城球队或许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高雯)

中超  /   力帆  /   费尔南多  /   摩托  /   刘卫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