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之前的WE太强了 电竞改变我人生

切布03-18 16:08 体坛+原创

打LPL收入少了 因为之前WE太强了

在2013年LPL开打之前,WE就已经是国内知名英雄联盟战队,曾取得一年十冠的壮举。当时的冠军奖金分红不少,这也使得LPL开打伊始,草莓的收入反而降低了。他认为,是之前的WE太强了。

“打LPL之后收入反而变低了,因为之前的WE太强了。每次比赛夺冠的奖金都不少。”

“现在来看,如果我是比较弱的队伍,我会喜欢打联赛”

天价合同吓到自己

2014年草莓退役,随后转型主播。网传草莓这一次转型拿下500万年薪,这个大数字在当年令各行各业人士,也包括他自己。

草莓:

“当时工资也就白领水平,加上我们包揽冠军,能有三四十万奖金。觉得不错了,至少能养活自己,没白打。”

“但到后来签那么大的合同,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到底真的假的?我还反复确定了很多遍”

主客场有风险,但也支持

2017年,英雄联盟电竞改革,增设俱乐部主场。草莓收到这个消息的时间很早,但看法较为保守。而作为武汉人,草莓还曾经建议WE来到武汉。

“我肯定是比粉丝早知道的,对于主客场,我其实觉得是有风险,上座率不好保证。而且人气高的队伍来打客场,可能呼声比主队都高。”

“但现在看来运转的挺好,我当然是支持的。”

“武汉电竞氛围很浓厚,我还跟WE老板提过要不要来武汉,但怕上座率不好保证”

羡慕现在的环境,但也不后悔

与草莓当年的时间不同,如今的电竞俱乐部环境越来越好,草莓对此表示惊讶,羡慕之余也不后悔曾在那个时段燃烧热血。

“现在的俱乐部环境太好了,我们以前是租房子,现在都是有一块地,自己盖个俱乐部出来。还有厨师理疗师,哎,后悔自己离开太早。不过羡慕归羡慕,我也不后悔”

打职业要看天赋 不是自己说牛逼

电子竞技逐渐被大众认知,许多青少年萌生打职业的想法,但草莓认为电竞职业选手门槛很高。

“年轻人要打职业,首先看父母的意见,还有天赋。这个天赋不是你觉得自己牛逼就行,比如我是三个月打到艾欧尼亚第一,才去打的职业。

“想打职业,要真的有天赋才行,不过现在也有很多父母送孩子接受电竞方面的培训。父母的建议很重要。”

代表中国打比赛 太激动了

2013年仁川亚室会,在体育总局与腾讯的沟通下,当时的WE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亚室会的电竞项目英雄联盟的比赛,最终收获一枚银牌。草莓回忆当时自己又激动又紧张

“2013年参加的亚洲室内武道运动会,穿的队服印着国旗,真的是代表国家出战那种感觉太激动了,打之前就特别激动,很遗憾最后1比2没赢。”

小莓神:不强求进入电竞圈 女婿必须对我孩子好

当年的青涩少年如今已是两个女儿的父亲,草莓坦言并不会特别引导她进入电竞圈。对于女婿没有特定的标准但必须对她的女儿好。

“我的女儿呢....电竞圈有很多工作不一定要做选手,不会特别引导她进入电竞。”

“女婿的标准,真的必须对我的孩子好,然后要我的孩子也喜欢。不过离那时候还太远了,到时候再说,但一定得对我的孩子好”

电竞改变我的人生 不然也就是个小老板

性格不算张扬的魏汉东能成为如今的王草莓,他的人生确实被电竞改变了轨迹,如果不做电竞,草莓也许会在家里做个小老板

“电竞确实改变了我的人生,如果不做电竞,我可能也就开个店,比如鞋店之类的。然后边看店边坐在店里打打游戏。现在的话会做做战队,做点投资什么的”

不看球 电子竞技同样精彩

世界杯即将来袭,草莓对传统体育并不感冒,他认为电子竞技也有不同的精彩

“足球我不看,偶尔看看篮球,传统体育我不太关注。我觉得电子竞技就够了,项目也很多,除了LOL像PUBG,CSGO等游戏,观赏性都挺高,都挺精彩的。”

https://www.miaopai.com/show/4GQbERKveqt9dTmiX--gcGGlEIapr2uzi-XzKg__.htm


电竞  /   草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