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斯特尔救火大连一方? 盈方操盘或近期来华洽谈

金山淞03-19 07:18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主场以0比3输给北京国安队之后,大连一方队再次创造了历史之最:历史上联赛最差开局。三连败,净吞13蛋,一球未进,赛后,各种谣言漫天飞舞,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支球队已经内外交困,必须改变。

赛后仅仅过了一天,一条消息就出炉了。有消息说,一直在为大连一方购买外援和选择外教的盈方团队,已经给赋闲在家近四年的德国教练舒斯特尔发出了书面邀请,并和他的经纪团队进行了多次沟通,舒斯特尔本人也已经接受邀请,将于近日飞抵大连。据记者通过西班牙的消息人士核实,此消息靠谱。

其实从联赛第一轮开始,有关球队主帅马林即将下课的消息就一直不断。毕竟谁都知道,以王健林的性格和做事的果决程度,他只会使用世界级的名帅。但因为王健林接手球队的时间太短,临阵换帅自古又是兵家之大忌,所以在迟疑中,马林带队打了三轮联赛。这三轮联赛,大连一方队可说是被打得千疮百孔,惨不忍睹,因为两周的国际比赛日,一方获得了难得的半个月休整期,这时换帅,可能是最恰当的时间点。

对于盈方团队来说,舒斯特尔并不陌生。实际上,在当初万达为中国国家队选帅时,舒斯特尔也是其中一个被推荐的人选。

舒斯特尔的球员生涯堪称天才,但一直都桀骜不驯。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球员经历,让一股子傲气一直陪伴着他。带队期间,他的性格会有所控制,但偶然会显露坚持自我、我行我素的本色。对于俱乐部来说,他并不是一个非常可控的主教练,所以在强队和有钱的俱乐部,时间都不太长,在西班牙是这样,后来在土耳其也是这样。目前在欧洲主流教练市场中,他的性格搞得他基本上接不到他认为理想的合同,按照欧洲市场的习惯,他的年薪定价大约在100万欧元,和曼萨诺的价位相似。

舒斯特尔的战术打法比较均衡,基本上都会用4231和433阵型。2007年7月9日,他从卡佩罗手中接过皇马教鞭的,首先延续了卡佩罗的执教风格,并加以改进,逐步激发了皇马的进攻才华。

期待更换一位主教练,就马上让球队有起死回生的功效,确实有些艰难。但大连一方的人员结构,并不是垂死状态。即使是大连一方的国内球员,也不是中超的最差,球队现在就像一堆还不错的零件,但没有组合到最恰当的位置,所以这辆破车才会散架。球队中像朱挺,杨善平,王万鹏,李帅,汪晋贤,金强,朱晓刚,孙铂,周挺等,到中超的中游球队中,也基本上能打上主力。再加上三名超级外援,就纸面实力而言,大连一方绝对不该是现在的样子,因此,如何将这堆已经散架的零件重新组合好,将是新帅面临的最大问题。

大连一方  /   万达  /   舒斯特尔  /   主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