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城出击”总决赛18位冠军出炉 独臂拳王励志夺冠

蜗壳03-19 13:4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蜗壳报道

经历了六个分站赛的激烈争夺之后,北京时间3月18日,“拳城出击”城市拳馆争霸赛总决赛在河北承德奥体中心拉开战幕。三个正式比赛项目(拳击、泰拳、MMA)的18个冠军头衔也新鲜出炉。

据记者了解,本年度赛事的总奖金为300万人民币,创造了国内业余赛事的新纪录,其中拳击、泰拳各个级别的冠军都将获得10万元奖金,MMA各级别冠军获得15万元奖金。此外,冠军选手的所在拳馆,也将获得5万元的冠军奖励,如果拳馆所在选手有2名以上选手获得冠军,那么拳馆奖励以此类推。

在总决赛当天的第一场正式比赛——71-75公斤级的对决中,拳力社的闫彬对阵北京必图拳馆的安鹏。这也是总决赛中年龄最大的一组对决,其中闫彬45岁,安鹏35岁。由于双方身高差距较大,比赛中闫彬始终占据主动,并最终赢得冠军。

第二场76-80公斤级的比赛中,拳盛时代的邓英健对阵天图拳馆的肖臣三。第一回合,身高不占优势肖臣三多次利用上钩拳击打对手,占据主动。第二回合,邓英健打得更为主动,充分利用自己臂展优势,使得肖臣三难以近身。第三回合,邓英健更是将身高臂展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最终,邓英健赢得了本场胜利。

第三场81公斤级以上对垒中,拳义拳馆的林长奇凭借第三回合更加精准的击打赢得冠军,获得81公斤级以上的金腰带。

在随后的泰拳比赛中,峰峰拳天下搏击的18岁小将姜宇通击败必图拳馆的代玉林,通赢得71-75公斤级金腰带;76-80公斤级比赛中,拳义拳馆的于千凭借微弱优势战胜必图拳馆的陈樑;81公斤级以上的比赛,由阜新空降格斗的徐敬泽,对阵拳心拳力的王帅。从第一回合开始,王帅就不断以强有力的组合拳攻击对方,比赛开始仅8秒,就KO了对手徐敬泽,成为当天第一位KO获胜的选手。

最后进行的MMA比赛中,拳城热练搏击的唐成凭借最后一分钟的主动进攻,抓住机会将阵弘尚泰拳的朱胜坤压制在地,赢得55-60公斤级冠军。61-65公斤级的MMA比赛中,何建伟综合格斗的周帅对阵弘武散打的斌斌,第一回合,周帅就抓住机会将对手技术性击倒,KO获胜,也是当天第二场KO获胜的比赛。66-70公斤级比赛。

66-70公斤级的MMA比赛中,何建伟综合格斗的张鹏赢得公斤级冠军;71-75公斤级、76-80公斤级和81公斤级以上的冠军分别被必图拳馆的庞祥、李天源和吴紫龙包揽。

放松过后,拳击61-65公斤级的比赛继续上演。启蒙者搏击的陈定仪不敌拳力社的胡小涛。55-60公斤级的比赛中,必图拳馆的熊呈呈成为本届比赛名副其实的“独臂拳王”。因为小时候右手受过伤、植入过钢板,到现在也不能发力,比赛中他都是把右手背在身后,只用左手迎击,但他依然拿到了山东站的冠军,杀进了总决赛,最终熊呈呈赢得本场比赛冠军。66-70公斤级的比赛中,由拳力社的姜欧顶住了对手的进攻,赢得拳击66-70公斤级的冠军。

最后进行的三场正式比赛是泰拳比赛,66-70公斤级、61-65公斤级和55-60公斤级的冠军分别被尚诺拳馆的刘明、博武堂的项泽文和涛搏格斗馆的韩宝洲瓜分。至此,18位冠军全部出炉。

本次“拳城出击”的参赛者均是业余选手,而作为赛事独家运营方,拓天陛图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也表示“最重要的不是胜负,而是通过项目间的交流,弘扬、发展我们的传统武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