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过沉稳缺乏激情 多特让人失望 今夏酝酿大换血

江子阳03-19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尽管多特蒙德击败了汉诺威,但是如今欧冠席位竞争异常激烈,施特格的球队在欧联杯出局后,依然无法确保肯定在下赛季继续参加欧冠赛事。多特蒙德的阵容也将很可能在今夏发生较大的改变,多特蒙德需要新鲜的血液,才能够重新展现出活力,不再像本赛季这样让人失望。

本来多特蒙德对于欧联杯多少还有些幻想,然而两回合面对萨尔茨堡红牛却完全没了脾气。其实在这之前,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就已经表示会在这个夏天对于阵容进行一次评估,然后就要决定一些人的去留。多特蒙德如今在场上完全展现不出人们所期待的活力,和法兰克福以及亚特兰大的一些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多少也有些运气成分。

关键是多特蒙德比赛的内容,和人们过去所习惯的黄黑军团相差甚远,看不到对于胜利的渴望。瓦茨克感慨说,其实在2011年和2012年两次夺冠的多特蒙德,足球本身的能力不如现在,但是他们有着最好的比赛头脑。多特蒙德这些年的人员像走马灯一样不断变化,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因此这个夏天留给瓦茨克以及体育主管佐尔克的任务也很艰巨。

一支运转良好的球队,需要有不同类型球员的混合,有的是战略家,有的能够将球队很好组织在一起,有的是干脏活累活的,有的是技术出众的类型,有些身体强壮,有些则相当灵活。不过现在,施特格能否继续执教球队也是问题,他在去年12月接手多特蒙德,虽然用最快的速度稳定住局势,但是也没能展现出人们期待的激情。现在有不少教练被认为是多特蒙德帅位候选人,包括尼斯的法夫尔,法兰克福的尼科·科瓦奇,莱比锡RB的哈森许特尔以及霍芬海姆的纳格尔斯曼,他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都和现在的俱乐部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

门将位置,比尔基一直备受争议,不过多特蒙德肯定需要引进新门将倒不是因为他,而是魏登费勒将会在今夏退休。有消息说,合同即将到期的法兰克福门将赫拉德茨基将会成为多特蒙德意中人。俱乐部也需要考虑究竟是引进一位实力相当的门将和比尔基竞争,还是寻找一位有潜力的年轻人慢慢培养。

在后防线,虽然多特蒙德和皮什切克续约,但是在右路,托利安加盟后表现让人失望。皮什切克年纪大了,需要有合格的竞争者。在左路,多特蒙德对于德国国脚赫克托很感兴趣,希望在施梅尔策和格雷罗之外还有另一位实力派球员。至于中路,在阿坎吉冬歇期加盟后,多特蒙德引援的愿望倒不是那么强烈。当然多特蒙德也一直梦想还能找到胡梅尔斯的接班人,真正成为球队的后防核心。

此外,多特蒙德在中场希望寻找一位清障机,类似于拜仁的哈维·马丁内斯或是勒沃库森的斯文·本德,拼抢的时候从不惜力。至于前锋线,首先就要看刚刚攻入汉诺威球门的巴楚瓦伊能否留下来,此外多特蒙德还在关注阿根廷的20岁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他在本赛季13场甲级联赛攻入9区域助攻4次。国际米兰也在关注他,据说转会费将超过3000万欧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