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上届中国杯火了谁毁了谁?1人场上散步遭弃

高雯03-20 17:00 体坛+原创

第二届中国杯将在本周点燃战火,尽管这项比赛并非是世界大赛,但却是主教练里皮考察球员的难得机会和边缘国脚展示的重要平台。一年前的中国杯赛场上,高准翼、尹鸿博、王靖斌、邓涵文等新人脱颖而出,而陈中流和杨善平则被验出了水平不足以入选国家队。

作为95年出生的球员,首届中国杯是高准翼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国际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父亲是前国脚高仲勋。将门虎子,这个成语用在高准翼身上非常贴切,他在对阵冰岛和克罗地亚时全部首发,在后防线上表现出远超出年龄的成熟和稳重,出色的防守意识、良好的大局观、冷静的处理球、积极的跑动、勇猛的球风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几乎完美的完成了主教练里皮布置的任务,被很多行家称赞为恒大铁卫冯潇霆的接班人。

尹鸿博也是连续两场首发,他的表现同样令所有人眼前一亮,其在中前场的组织进攻以及插上接应能力都很出彩。无论是对冰岛还是克罗地亚,尹鸿博都在对手面前表现出了足够的自信和良好的个人技术,也是中前场最活跃的人。尹鸿博首战和毛剑卿、曹赟定有不少精妙的配合,次战在后两人缺阵的情况下几乎接管了中国队所有的进攻组织重任。

三四名决战,中国队第87分钟终于扳平比分,打进这一关键入球的王靖斌可谓是一战成名。王靖斌在打破中国队长达552分钟的进球荒的同时,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中国队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力压克罗地亚获得第三。中国杯之前,球迷对王靖斌的名他只是一名被恒大租借至日本J2联赛的球员,而且从未出过场,中克之战则让他迅速走红。可惜的是,这名前锋仍未在联赛中得到太多机会。

为王靖斌送出助攻的邓涵文也是首届中国杯里皮一大发现,当时还效力于中甲的他在攻守两端的发挥都可圈可点。凭借中国杯的优异状态,邓涵文也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他还在后来和菲律宾的热身赛中2射1传,身价被炒到了上亿,最终得到了中超霸主恒大的欣赏并与之签约。

在中国杯之前,陈中流的名气远胜邓涵文,他是国奥队和杭州绿城的双料主力中场,未来前景被外界所看好。然而中国杯却成为了陈中流的滑铁卢,首场比赛对阵冰岛,他替补出场后在大禁区前沿悠然散步的镜头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这样的态度遭到了球迷的猛烈炮轰,即使是道歉也没能得到谅解。后来在俱乐部,陈中流又因为不守队规遭到绿城撤销报名的处罚,本赛季加盟重庆力帆。

中国杯首战冰岛,这是杨善平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他上一次身披国足战袍还要追溯到2013年。时隔三年多重返国家队,杨善平非常渴望表现自己,然而他却对两个失球都负有责任,一个是轻松被对手摆脱,另一个则是完全暴露了速度太慢的弱点,这让他瞬间成为了负面话题人物。更令外界笑话的是,杨善平加盟权健的转会费过亿,但展现出来的水平却很低。去年足协杯第四轮对阵当时还在中乙的黑龙江,杨善平被对手前锋完爆,这样的表现如同噩梦。(高雯)

中国杯  /   国足  /   陈中流  /   杨善平  /   里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