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派新人迎战国足?王老吉:从不害怕用菜鸟

周佳骅03-20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在新任主帅瑞恩·吉格斯的率领下,威尔士代表队已抵达南宁,并准备周四晚与中国男足的中国杯半决赛。从“王老吉”的赛前表态来看:他会给予年轻球员充分的表现机会。

因为未能闯进俄罗斯世界杯,前威尔士主帅克里斯·科尔曼在去年11月宣布离任,并转投“黑猫”桑德兰。时隔近2个月后,吉格斯才击败奥西安·罗伯茨(现任助教)等人,成为威尔士队的新任主帅。在此之前,吉格斯曾担任过曼联的助理教练(辅佐范加尔)以及临时主帅,但没有完整的一线队执教经验。因为这方面的原因,他也背负了不少的质疑。

本次的中国之行,吉格斯一共招募了5位新人,包括迈克尔·克罗(伊普斯维奇)、克里斯·马克斯韦尔(普雷斯顿)、康纳·罗伯茨(斯旺西)、克里斯·梅法姆(布伦特福德)以及比利·博登(普雷斯顿)。在“王老吉”的主持下,威尔士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始新老更替,“通过这次机会,他们将展现自己的能力。他们在各自俱乐部都是主力,而且表现优异,现在是时候登上国际赛场了。年轻球员的加入,可以刺激老队员们的表现。即便在训练中,也要拿出与比赛时一样的拼劲。”

其实在曼联担任临时主帅期间,吉格斯就大胆提拔新人,并让汤姆·劳伦斯和詹姆斯·威尔逊都上演一线队首秀。在接掌威尔士队的帅印后,他也会延续自己的用人理念,并让年轻人得到充分的施展机会,“对我来说:给年轻人机会,从来就不是问题。甚至在我执教曼联的4场比赛里,我也没有过畏惧。”

吉格斯甚至现身说法,并勉励年轻球员把握好机会,“我总说:我当初(在曼联)得到机会,就是因为李·夏普受伤了。那时夏普刚成为年度最佳新人,并已得到英格兰代表队的征召。我甚至看不到晋级一线队的希望。我那时总会想:他和我踢同一个位置,但最终还是取决于年轻人自己的造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