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了14秒 半年踢不上球 阿德里恩·席尔瓦该怪谁?

小中03-20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2017年8月31日, 2016年法国欧洲杯冠军阿德里恩·席尔瓦由里斯本竞技加盟莱斯特城。本来该是一桩皆大欢喜的转会,但葡萄牙国脚却半年没踢上比赛。3月18日,加盟莱斯特城后第一次接受英国全国性质的纸媒采访,阿德里恩·席尔瓦炮轰不近人情的国际足联,对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主席布鲁诺·德·卡瓦略也大加指责。

原因?

效力里斯本竞技,阿德里恩·席尔瓦是队长。

只晚了14秒

2017年夏季转会窗口,英超的转会截止时间为格林尼治时间8月31日23时。莱斯特城买进阿德里恩·席尔瓦,先得把英格兰中场丹尼尔·德林克沃特卖给切尔西。英国当地时间8月31日晚,德林克沃特与切尔西签约,转会费为3500万英镑,合同为期5年。就阿德里恩·席尔瓦转会一事,莱斯特城早就与里斯本竞技谈妥,剩下的只是签约并给他完成注册。

知道时间所剩无几,莱斯特城和切尔西都请求两个小时的宽限。但最终,阿德里恩·席尔瓦和德林克沃特转会的结果却不同。德林克沃特转会成功获批,2017年9月1日凌晨1时30分,他就被官宣为切尔西球员。2017年9月9日,英超第四轮,他就进了切尔西比赛大名单。

跟德林克沃特一样,阿德里恩·席尔瓦和莱切斯特城也是签约5年,不过转会费为2200万英镑。德林克沃特的转会是国内转会,而阿德里克·席尔瓦的是国际转会,程序更为复杂一些。因此,阿德里恩·席尔瓦的命运与德林克沃特的截然不同。

9月1日,国际足联没有批准阿德里恩·席尔瓦的转会,原因是莱斯特城俱乐部在向英足总转会系统提交阿德里恩·席尔瓦的转会文件时晚了14秒钟。莱斯特城请求国际足联高抬贵手,批准阿德里恩·席尔瓦的转会,但国际足联9月6日再次说不。

合同已经签了,可注册不成功的话,阿德里恩·席尔瓦2017年下半年就不能代表莱斯特城踢球。莱斯特城不服,向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提出上诉。2017年10月4日,国际体育仲裁法院维持原判。

由于没注册成功,阿德里恩·席尔瓦不仅不能代表莱斯特城打比赛,就连跟一队一起训练都不行。因此,直到2018年1月1日英超第22轮,阿德里恩·席尔瓦才第一次代表莱斯特城上场。此前,他跟莱斯特城U23队一起训练,并上场一次。

效力国家队和里斯本竞技,他都穿23号球衣。

最怪国际足联 也怪里斯本竞技

1月18日接受英国《卫报》采访,阿德里恩·席尔瓦大倒苦水。“在职业生涯中,我有过一些伤病,但那时你知道你为什么不打比赛。那是足球的一部分,因此你能接受。但是这个情况不正确。它不正确,因为身体上讲我能踢球。发生这种情况,并不是因为我做错了什么。”

对于国际足联,阿德里恩·席尔瓦进行了批评。“我永远不会理解国际足联的决定,莱斯特城尝试了一切可能想改变它,可也无济于事。在这个情况中,没有对球员的保护。球员是最重要的,因此为什么国际足联不考虑这一点,做出某种例外呢?好吧,就算是截止时间点过后好几个小时(也该通融),何况我们谈的是十几秒钟。因此我觉得那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决定。”

在英超注册不成,阿德里恩·席尔瓦能不能再代表里斯本竞技踢上半年?这也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理论上讲,里斯本竞技已经把他卖掉了,他已经不再是里斯本竞技的人,尽管他从2002年起在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待了15年。

可当时,布鲁诺·德·卡瓦略推掉了所有干系,向阿德里恩·席尔瓦关上了大门。里斯本竞技主席说:“阿德里恩的转会已经完成,我希望莱斯特城能为他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对于这样的态度,阿德里恩·席尔瓦感到很失望。这失望不是针对里斯本竞技俱乐部,而是针对布鲁诺·德·卡瓦略。在采访中,他痛批了里斯本竞技主席。

阿德里恩·席尔瓦说:“失望不是针对里斯本竞技,而是针对主席。这是不同的。我觉得他是为了保护他的俱乐部。但在足球中,最重要的是你代表一家俱乐部来保护人,来保护球员。”

由于晚了14秒钟,就半年没球可踢,这到底怪谁?阿德里恩·席尔瓦最怪的是国际足联,因为它太不通融。他说:“我们还不知道。不过对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国际足联该负最大的责任。但我现在不再操心这件事了。”

第二个该抱怨的应该是里斯本竞技俱乐部。实际上,早在2016年夏天,刚刚随葡萄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之后,阿德里恩·席尔瓦就想加盟莱斯特城,其实双方已经谈好了,可里斯本竞技就是不放人。

而2017年夏天,在转会谈判中,里斯本竞技也一直不痛快。为了能加盟莱斯特城,阿德里恩·席尔瓦向里斯本竞技做出了许多妥协和让步。

在莱斯特城穿14号,是有原因的!

选14号球衣的原因

向国际体育仲裁法院提出上诉后,阿德里恩·席尔瓦曾一度又看到了希望。他说:“不过,当莱斯特城和我的律师们告诉我,我们可以提出上诉时,我的希望又有了,我尝试着昂起我的头。为了保持我的身体状态,我一个人在健身房和场地里训练,因为不允许我跟球队一起训练。”

在阿德里恩·席尔瓦看来,在上诉过程中,国际足联也进行了掣肘,它不允许阿德里恩·席尔瓦的转会争议在国际体育仲裁法院以快车道程序加以仲裁。最终,莱斯特城和阿德里恩·席尔瓦的上诉也没有被接受,他只是到了2018年1月1日才在英足总进行了注册。

对于阿德里恩·席尔瓦的打击还不止一个。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还剩下一年的时间就开打,可他却偏偏在那个节骨眼儿无球可踢,他当时都害怕自己打不上世界杯。

阿德里恩·席尔瓦说:“每天,那件事都出现在我头脑里,打不上比赛使情况变得更糟糕。打不上比赛的情况来得真不是时候,它在最糟糕的时刻到来。”

2018年1月1日,在英总足完成注册的同一天,英超第22轮,莱斯特城主场对哈德斯菲尔德队,阿德里恩·席尔瓦第86分钟替补上场踢了4分钟,完成了在英超的首秀。那场比赛,主队3比0大胜对手。

之前效力里斯本竞技和葡萄牙国家队时,阿德里恩·席尔瓦都是身披23球战袍。而在莱斯特城,他却选择穿了14号。对于为什么穿14号,他说跟那14秒钟有关系。

阿德里恩·席尔瓦说:“我当时跟我的经纪人佩德罗商量。之前,他在莱斯特城陪我待了一个半月,我俩就住在宾馆里。我妻儿们不能来陪我,因为我(在莱斯特城)没有家。跟佩德罗聊了之后,我说:‘我们得拿这件事开开玩笑。为什么不是14呢?’”

当年,主席和队长关系是很不错的。

主席的回应

看到《卫报》的采访后,里斯本竞技俱乐部主席布鲁诺·德·卡瓦略马上通过社交网站个人账号进行了回应。

他写道:“那个采访我希望是翻译得有误,因为我听到阿德里安对我感到失望。这能让我笑,也能让我哭,要取决于我的心情状态。是他的新俱乐部耽搁了14秒钟,因为它不想在我们的合同版本上签字,因为它想让合同文本都一模一样。可在他们的合同文本上……”

“后来,尽管我们没有任何责任,但我还是下令给俱乐部法律部,让它帮助莱斯特城,帮它在国际足联那里解决问题。之后,阿德里恩回了里斯本,在球场受到了致敬,他还跟我和我的家人有共处的时光。”

“更不用提有一场比赛了。那场比赛,他受了伤,被用担架抬下场。当时,我们得分析他的腰椎伤势是否严重。是我陪在他身边,整个晚上跟他的家人保持联系。是我安慰他和他的家人,并把情况实时地告诉给他的家人。”

“因此,我希望翻译全搞错了。如果翻译是正确的,那我就不得不说,在把他培养成一个男人的问题上,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没成功,犯了很大的错。我希望我不必再多谈这件事,我希望阿德里恩能够诚实,希望他像个男人,能收回他说的话,这些话不符合事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