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第二年:办赛时间更合理 对手阵容含金量高

零秒绝杀03-21 09:00 体坛+原创

广西南宁,又一年中国杯。

明天(22日),第二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就将来开帷幕,中国男足将在里皮的率领下对阵威尔士,随后面对乌拉圭或捷克队。与首届中国杯相比,此次中国杯从时间点、参赛球队以及办赛规模上都有所不同,特别是包括“大圣”贝尔、吉格斯在内的大腕来华,也将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办赛时间点选择更合理

2017年首届中国杯,是1月10日-15日于广西南宁举行的。从时间点上,这并不是一个恰当的安排。

先就是,此时正是各支俱乐部备战新赛季的关键时期,将球队核心球员抽调离队参加,也将曾不同程度上影响球队的冬期准备工作,因此俱乐部方面多少会有些不情愿。另一方面就是,如上港、恒大等球队,他们赛季结束的较晚同时新赛季由于要进行亚冠比赛,准备期较短开赛也会提前,这样的情况下里皮很难召集最强阵容参赛,这也让银狐一度感到不满,他甚至多次将参赛的中国队形容为“中国三队”。

同时,这个时间段参加比赛,球员的状态也不是最佳时期,包括体能和竞技状态都是处于准备阶段,这也将直接影响比赛的质量和观赏性。国足0比2不敌冰岛的比赛中,陈中流在场上“散步”的行为引起了外界的热议。赛后备受质疑的球员本人回应称:“自己一直在养伤,临近集训才开始恢复训练,体能没有储备好,自己的表现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团队对不起教练,向全国球迷赔礼道歉。”

吸取首届中国杯的教训,此次中国杯安排在国际比赛日期间,即3月22日-3月26日。对于乌拉圭、威尔士等球队来说,欧洲联赛正在进行中,状态和体能上不存在太大问题。而中超联赛也已经开赛三轮,经过一段时间比赛的适应,整体竞技状态可以达到一个相对好的阶段。因此这个时间段的比赛则要更加合理,同时观赏性也有望较去年有所提升。

不练兵!里皮调遣最强阵容

从本届中国杯中国男足征召的27人来看,里皮在考验个别几个新人的同时,基本祭出了最强阵容出战,恒大帮8人入围,上海上港也有包括武磊在内的5人入选。从整体阵容来看,里皮决定派出最强阵迎敌。毕竟这次国际友谊赛不仅是关乎单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影响国足目前的FIFA积分以及在亚洲的排位。

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国足超越沙特重回亚洲第5,国际比赛日期间沙特将面对比利时和乌克兰,对手实力也非常强大,而如果国足能在威尔士等强敌身上拿到平局,则很可能锁定亚洲杯种子队的身份。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12强赛出局后,里皮已经将目光瞄准了2019年亚洲杯,在新的国家队周期中里皮无疑要在利用这样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尽可能磨合全队,找到最强的御敌阵容。

对手阵容含金量更高

最新一期FIFA排名中,此次参加中国杯的另外三支球队,威尔士高居第20位、乌拉圭排在第22名,捷克排在第43位。不过,相比于首届中国杯的克罗地亚、冰岛和智利,这次三个对手派出的阵容含金量更足。毕竟那次比赛,克罗地亚的拉基蒂奇、莫德里奇、冰岛的古德蒙德森等大牌均没有来华参赛。

首先就是,威尔士是由前曼联名宿吉格斯带队,首场比赛他与里皮的对抗就有很大看点。阵容上,红龙当家球星贝尔已经抵达南宁,而此外包括队长阿什利威廉姆斯、本戴维斯等效力于英超的球员悉数到位。乌拉圭则更不必说,卡瓦尼、苏亚雷斯均在名单之内,他们要备战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因此肯定要抓着这样宝贵的热身机会,从态度上来看不存在任何问题。

纵观本届中国杯对手阵容,可以说是星光熠熠,而里皮召集最强阵容出战,也已经表明了自身态度。另一方面,每支球队都有参赛目地,比如为世界杯练兵、争取FIFA积分等,这也无疑给比赛增加了更多对抗性,新一届中国杯较之去年有不小的变化,也带来了更多期待。

中国杯  /   时间点  /   里皮  /   吉格斯  /   贝尔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