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意老将力压扎娃领跑 李香凝无缘自由滑

白鸟03-22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白鸟报道

当地时间3月22日,201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艺术之都”米兰拉开帷幕。率先进行的女单短节目比赛精彩纷呈,本土作战的31岁老将科斯特内尔以创个人新高的80.27分力压新科奥运冠军、俄罗斯选手扎吉托娃暂居第一。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得分74.36排名第三。17岁的中国小将李香凝出现失误,遗憾无缘自由滑。

在主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意大利老将科斯特内尔奉献了一套堪称完美的短节目。她动情演绎了经典法语情歌《不要离开我》,在米兰展现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科斯特内尔不仅在强项滑行与艺术表现上维持了高水准,技术发挥也同样不俗,三组跳跃完美滑出,旋转和步法也拿满四级。整套节目干净流畅,与音乐完美配合,对爱人的不舍与离别的忧愁也表现得丝丝入扣。最终她凭借80.27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摘得短节目头名。这个成绩也让她成为历史上第三个短节目突破80分大关的女单选手,而31岁的“高龄”更是让这个成绩看起来有如神迹。

紧随其后出场的是上月在平昌斩获奥运冠军的俄罗斯小将扎吉托娃。作为本届世锦赛女单项目的最大热门,在《天鹅湖》的伴奏下,扎吉托娃继续在节目后半程展现自己惊人的跳跃实力。尽管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一丝疲态,连跳的落冰稍有瑕疵,她还是凭借高人一筹的技术难度和其它动作的稳定发挥,拿到了全场最高的技术分,以79.51的高分位居次席。值得一提的是,扎吉托娃至今还未满16周岁,年龄仅是科斯特内尔的一半大。

日本名将宫原知子最后登场,展现了与众不同的东方之美。宫原知子的跳跃并相比之下并不耀眼,但她的一曲《艺妓回忆录》意蕴悠长,每个动作都精雕细琢。柔和内敛的外衣下,包裹着大气与张力。“小个子,大能量”就是对她最好的形容。最终她得到了74.36分,排名第三。

来自齐齐哈尔的零零后小将李香凝在短节目的比赛中发挥欠佳,勾手三周跌倒损失巨大。最终得分50.06,排名第26,遗憾地两名之差无缘自由滑,也提前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征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