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人滑冬奥冠军世锦赛延续神勇 于/张失误暂列第9

白鸟03-22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白鸟报道

当地时间3月22日,2018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了双人滑短节目的争夺。尽管有名将缺席,本届世锦赛的双人滑比赛争夺依然十分激烈,精彩程度不减。在平昌冬奥会圆梦夺冠的德国组合萨夫琴科/马索特延续了火热状态,以82.98分创个人最佳暂列首位。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也同样不俗,得到81.29的高分排名第二。法国名将詹姆斯/西普雷斯位居第三。中国两对选手彭程/金杨和于小雨/张昊暂列第六、第九名。

上个月在平昌冬奥会上演逆转夺冠,34岁的德国老将萨夫申科终于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赛后她和男伴马索特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来到米兰的他们延续了上佳的状态。这一次的短节目比赛中,马索特没有再犯冬奥会时的错误,两人技术发挥完美无缺,对爵士名曲《那个男人》的演绎也十分到位,俏皮活泼的风格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情绪。这样的表现也让德国组合成功斩获了82.98的短节目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拔得头筹。

俄罗斯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同样延续了自己在短节目上的一贯强势。在《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的伴奏下,俄罗斯组合干净流畅地完成了全套节目,动作质量一如既往的高,与音乐的配合也恰到好处,很好地表现了节目内在的情绪。最终他们得到81.29的高分,位居第二。法国名将詹姆斯/西普雷斯演绎了热门美剧《混乱之子》的原声《Make It Rain》,节目编排很好地展现了他们的身材线条和个人气质,两人驾驭这样的风格也是得心应手。尽管女伴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上出现了翻身的失误,还是凭借整套节目的完整发挥和表演获得75.32分排名第三。

卫冕冠军隋文静/韩聪因伤未能参赛,而中国另外两对组合彭程/金杨和于小雨/张昊还是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本赛季以来状态低迷的彭程/金杨把短节目换回上赛季的曲目《My Drag》,彭程也换了新发型,这些改变似乎为他们带来了好运。两人顺利完成了包括单跳在内的全部技术动作,终于一扫平昌奥运的阴霾,以71.98的赛季最好成绩暂列第六位。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则继续演绎芭蕾名剧《天鹅湖》,两人在抛跳上出现了失误,但其他动作全部高质量完成,得分71.31名列第九。排在五到十名的组合分差极小,自由滑变数依然很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