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华裔双星闪耀 金博洋短节目失误列第4

尼亚03-23 07: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当地时间3月22日,米兰花滑世锦赛展开男单短节目的争夺,来自美国的两位华裔选手陈巍和周知方分别暂列第一和第三,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位列第二,我国选手金博洋暂列第四,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日本选手宇野昌磨位列第五。

      由于羽生结弦、费尔南德兹、陈伟群等名将的缺席,此次米兰世锦赛的争冠格局呈现开放态势,多位后起之秀都有机会登上最高领奖台。

      在平昌奥运周期表现出色的18岁选手陈巍被视作夺冠热门人选之一。在平昌冬奥会上,短节目上的失常发挥让陈巍与领奖台擦肩而过,仅位列第五。此次陈巍有备而来,在《复仇女神》的乐曲中,陈巍用抑扬顿挫的表演为观众展现自己最佳的一面。开场的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质量尚可,跳接蹲踞旋转和燕式旋转完成质量也较高,后内点冰四周跳存在轻微的双足,随后的阿克塞尔三周跳、接续步和联合旋转都表现尚可,他以101.94分位列短节目第一,距离自己短节目的最高分相差约2分。

      在平昌冬奥会同样表现欠佳的还有俄罗斯选手科尔亚达,此次世锦赛他的表现也脱胎换骨,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完成质量极高,勾手三周跳、阿克塞尔三周跳等也完成得比较干净,蹲踞式旋转、燕式旋转他的重心也保持得较稳。他以100.08分位列第二,紧追陈巍。

      美国另一位年轻选手周知方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相较于平昌,在米兰他的表现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开场的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内点冰四周跳、阿克赛尔三周跳等动作中他展现了稳定的跳跃能力,跳接燕式旋转、蹲踞旋转也完成得游刃有余,最终他以刷新个人短节目历史最好成绩的96.78分排名第三。

      我国选手金博洋在倒数第二位出场。在《卧虎藏龙》的音乐中,金博洋在开场完成了质量较高的勾手四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跳由于距离挡板位置过近影响了完成质量,不过经历了多次大赛洗礼的金博洋用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在之后的跳接燕式旋转、阿克塞尔三周跳、蹲踞式旋转中他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最终金博洋在短节目中取得95.85分,位列第四。

      压轴出场的是奥运亚军宇野昌磨,由于受伤的缘故,他降低了节目难度,尽管前半段的跳跃和旋转完成得不错,但在萨霍夫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出现存周,最终在短节目结束后,他以94.26分暂列第五。

金博洋  /   陈巍  /   周知方  /   花样滑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