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置业无愧扶贫先锋,百里杜鹃捐款百万

谢锐03-23 08:03

记者谢锐毕节报道 2018“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的主题是“扶贫·我们在行动”,将围棋比赛与扶贫相结合。

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在致辞中写道:“女子围甲联赛将深入扶贫一线,为扶贫事业的建设者、热心者带去精彩纷呈的赛事;同时,希望能够通过举办比赛,捐建围棋希望教室、举行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等活动,丰富当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当地旅游宣传、文化推广工作,为当地政府以‘精神扶贫’促进‘精准扶贫’,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常振明还希望,借助女子围甲联赛扶贫之旅,让女子围棋更多地肩负起传承围棋文化的使命,走出竞技场的小格局,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弘扬扶贫工作守望相助、艰苦奋斗精神,增强推动围棋传承与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女子围棋事业和中国围棋事业推向新的境界。

冠名赞助女子围甲联赛的中信置业有限公司还出资捐助毕节百里杜鹃管理区两个乡的旅游扶贫项目,一个是戛木管理区大堰村,一个是普底乡迎丰村,两个村都是旅游扶贫的模范点,大堰村俨然世外桃源,拥有桑树王、桂花王、杨梅王等独一无二树种,村里进行公司运作,着力发展旅游。

三年来,大堰村大变样,村支书介绍,原来寨子里一家人只有一两件穿得出去的衣服,而今村民在村里农家宾馆、餐厅打工,月有工资,年底还有分红,生活无忧。此次中信置业定向捐款大堰村50万元,用于旅游扶贫支持。

普底乡迎丰村亦为旅游扶贫基地,此次同样接受中信置业50万元捐款。村里对此项捐款极其重视,专门做了详细计划书,而且今后还要向中信置业详细报告捐款的用途与成果。

在3月21日女子围甲联赛毕节·百里杜鹃站开幕式上,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东海在贵州慈善总会会长陈敏的陪同下,先后向戛木管理区、普底乡捐款,两位乡党委书记冯爱、黄祖坤亦向中信置业回赠“不忘初心、扶贫先锋”等锦旗;接着贵州慈善总会会长陈敏也向胡东海董事长授牌“爱心企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