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存在感的卡尔德隆是如何影响骑士队的?

孔德昕03-23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去年7月,当骑士签下35岁的老将控卫卡尔德隆时,大部分人的态度是“这样的签约不是浪费名额吗?”事实上卡尔德隆确实是一名存在感很弱的后卫,而且他的出场时间也非常不稳定,但一个赛季下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这绝对不是一笔毫无用处的签约。

昨天和猛龙一战,卡尔德隆首发出战27分钟,7投5中拿到14分4助攻,其中三分球4投4中。这样的表现已经足以用“惊艳”来形容了,但对于这位西班牙老将来说,这样的发挥并非昙花一现。

自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卡尔德隆总共首发了22场比赛,每一场出战都超过21分钟。在这期间他场均得到5.0分2.6助攻1.8篮板,怎么看都是一份相当平庸的技术统计。但与此同时,他拥有46%的三分命中率,无论有球还是无球都非常适应,是小个子中的挡拆好手,而且总是在场上扯着嗓子招呼大家,并且不时送出一些聪明的传球。抛开数据,卡尔德隆能让身边的队友融为一体,并且完成球队要求自己去做的一切事情。

根据统计,在本赛季所有出战超过20场比赛的球员里,没有人比卡尔德隆的定点投篮更有效率。凯文·杜兰特、凯尔·科沃尔、库里、比尔,这些响当当的投射好手都只能排在这位老将后面——西班牙人定点投篮每次能得到1.562分。

本赛季的骑士每百回合得到110.5分,失分也达到109.9分,但是在卡尔德隆出战的时间里,这两个数字分别来到了111.8和110.0,他们的进攻提升了,但防守却下滑很少。

另外一个更加反映问题的数据是三分球。数据显示无论卡尔德隆在场与否,骑士出手底角三分的次数差不多,但他们的总三分球数却提升了6%。与此同时,当这位老将上场时,骑士的整体三分命中率提升了3.5%,尤其是底角三分命中率提高了8%。这些数据说明了卡尔德隆可以出色地为球队拉开空间,这恰恰是詹姆斯最喜欢搭档的球员类型。

抛开数据不谈,有不少观察骑士比赛的人都发现,当卡尔德隆在场时他们总是打得更加稳定和镇静。所有人都开始避免失误,多转移球,比赛节奏更加平稳。

以上的这一切都不是在说明卡尔德隆对于骑士有么重要,而只是为了让那些觉得卡尔德隆没用的人知道,这位老将所做的事情值得更多的尊重。

NBA  /   骑士  /   卡尔德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