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型保守踢法开放 梅西缺阵无碍阿根廷磨合练兵

武一帆03-24 07:36 体坛+原创

阿根廷 2-0 意大利(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台柱子不在,大戏照旧开。缺少梅西和阿圭罗的阿根廷20击败来势汹汹的意大利,巴内加和兰奇尼建功。桑保利向刻薄的同胞证明:保守阵型也可以踢得开放,没有球星也可以赢得精彩。

梅西受内收肌疲劳症影响,缺席对意大利的比赛。不仅如此,教练组还在考虑是否让出战对西班牙的比赛。阿圭罗则是膝伤复发,多半要随队看完两场比赛。更不要说迪巴拉和伊卡尔迪两位球星因技术原因被排除在外。看情形,桑保利并不勉强两名主将出战,也不打算依靠球星。这两场友谊赛原本也是以考验新人素质为目的。大腕们不在,似乎更能发挥球员个人能动性。

桑保利排出相对保守的4231阵型,伊瓜因单兵凸前,迪马里亚和效力于西汉姆联的兰奇尼分居左右。双方在前40分钟踢得相当谨慎,阿根廷动辄全员进行压缩防守,利用几名前锋的速度进行骚扰。老布冯身手敏捷,将阿根廷几次绝佳机会拒之门外,其中包括俱乐部队友伊瓜因的一次单刀。36岁的卡瓦列罗也不遑多让,他没有浪费这得来不易的首发机会,全场几次精彩救险,应该值得一张世界杯的参赛券。

阿根廷在上半时最后5分钟突然发力,利用个人边路活动,再进行快速短传和时间差从中路寻找突破口。这种打法非常体现桑保利的用兵之道。不过迪马里亚的突破传球和射门多年来不见太多提高,伊瓜因见到布冯则有些脚软。到了下半场,阿根廷锐气受挫,加之中后场传球失误连连,一时间被意大利压住了风头。

65分钟,桑保利接连换上巴内加和佩罗蒂两位宿将,很快扭转了中场劣势。现效力于塞维利亚的巴内加将原本散乱、各自为战的左右两边联结起来,通过内外线穿插,几脚传球就能攻到意大利禁区前。他在第75分钟的一脚低射又快又平,直入网底,布冯完全来不及反应。第85分钟,阿根廷又是一次快攻,兰奇尼的处理有些拖沓,但射门质量极高,令布冯扬手嗟叹。场边的桑保利欢呼雀跃,压力顿减。

在梅西缺阵的前提下,阿根廷充分利用了这难得的实战练兵机会,对阵容进行全面磨合。可以看出,球队随着比赛进行,比赛风格和精神面貌都有所变化。特别是几名年轻球员的参与积极性极高,执行教练部署的同时,尽可能展示个人技术水准。观众席上的梅西和阿圭罗喜不自胜,为队友奉上掌声。只可惜,此次受到征召的两位科雷亚都没能获得出场机会。更可惜,只有1.5万名观众现场观战,偌大的伊蒂哈德球场几乎空了整个上层看台。缺了梅西和阿圭罗,仅凭意大利和阿根廷的名字很难保证票房。

梅西  /   巴内加  /   桑保利  /   阿根廷队  /   意大利队  /   布冯  /   伊瓜因  /   意大利队  /   西甲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