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双子星齐爆发拒绝黑八 他们是广厦的未来

李辉03-24 22: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当深圳队首节26比13领先时,广厦体育馆的气氛非常的凝重,黑八奇迹?这个赛前也许没有人会去想的事情,真的就要发生了吗?

答案是否定的,广厦队在13比26后上演了大反扑,仅用了一节半的时间,他们就将比分变为了58比37,比赛的局势彻底被他们掌握。

我们都知道,广厦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就是他们的小外援福特森,对于对手来说,防住他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今晚的表现证明,防住他的确意味着成功了一半,但广厦队还有能够赢球的另一半,那就是他们的双子星胡金秋和赵岩昊。

“我丢不起这人,今晚我什么也不想了,就是去拼。”这是赵岩昊赛前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在他看来,被对手黑八无异于耻辱,带着这样的心态,赵岩昊今晚打响了广厦反击的第一炮,第二节初段,他在三分线外连续飚中两记三分,帮助广厦扭转了比赛的局势,尤其是第二记三分,让广厦以34比32实现了比分上的反超,自那之后,广厦队再无落后。

全场比赛,赵岩昊仅仅只命中了这2记三分,但却价值连城,而他全场12分的贡献也是他这轮系列赛第3次得分上双,值得一提的是,这3场比赛恰好是广厦队获胜的3场比赛,说他是这支广厦队的晴雨表,一点也不为过。

相比赵岩昊,胡金秋今晚的爆发来得也许有些迟,但同样关键。比赛开始阶段,胡金秋的表现基本维持了前4场的状态,进攻端的他有些害怕对抗,防守端则出现了盯人不紧的现象,但在广厦队逐渐迫近比分并实现反超后,胡金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进攻端,他连续吃饼并积极的拼抢篮板,而在防守端,胡金秋今晚的表现,则可以说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场,面对同样渴望赢球的深圳队,胡金秋全场比赛送出了6次盖帽,刷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与此同时,他还完成了1次抢断并抢下7个后场篮板。

从能力上说,胡金秋与对面的萨林杰肯定还有差距,但今晚他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为什么他被一致看作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既有天赋,又足够的勤勉。

淘汰深圳面对山东,这将是赵岩昊和胡金秋两人首次参加CBA半决赛的比赛,这将是他们很好的经验积累,对于一支CBA球队来说,好的外援,甚至是MVP级别的外援都是可以追求的,但像胡金秋、赵岩昊这样的国内新星,无疑是可遇不可求的,在帮助球队打破首轮魔咒后,这对双子星未来注定将承担更多的责任。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