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丁:对北京足球情义深 国安看门大爷还认识我

黄何03-25 13: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24日下午,国内城市超级联赛揭幕战在北京石景山体育场打响,主场作战的北京京城联队5比0大胜包头蒙甄腾翼队。比起比赛本身更受人关注的是,前国安外援小马丁时隔7年再次为北京球队效力。而昨天是小马丁36岁生日,京城联队赛后在场边为小马丁准备了足球图案的大蛋糕,让小马丁很是惊喜。赛后,小马丁流露出对北京和国安深深的爱,同时解答了在美国做门童的情况。

小马丁曾两度效力于北京国安,第一次是2007年和2008年,他也和队友一起为球队获得了一次联赛亚军和一次季军。第二次是在2010年世界杯后,并效力至2011年底,小马丁2011年帮助北京国安夺得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夏天,有媒体披露已经退役的小马丁在美国波士顿的一家酒店做门童,不过在业余时间,他仍然保持着训练,并在当地的一所学校任教。如今,小马丁再次回到北京,再为北京足球而战。

对于门童的身份,小马丁也借着这一机会进行解释,“我除了在酒店工作,还有自己的青训俱乐部,学校有200个孩子。青训才是我的工作重点,门童只能算是兼职。天气比较冷的时候,不太适合训练,所以我就找了个兼职工作。”

或许正是因为被北京球迷撞见在兼职门童,因此对方真诚的邀请小马丁再到北京效力,最终在面对一份诚意十足的合同后,双方一拍即合。

对于北京,小马丁直言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第三次到北京,我会在这里呆6个月时间,对于北京和国安都有很深的感情。除了踢球外,我还希望在北京能够有青训方面的合作,为北京足球贡献一份力。”

从落地的一刻,小马丁就享受着高人气,每逢有他在的场合,绝对就是球迷拥簇。应该说,是国安给了他在中国的一切回忆,“此时此刻最想说的是谢谢,但感谢不足以代表我对北京、国安和球迷们的情义,俱乐部、队友们和球迷,在方方面面都给了我支持,从07年到现在,这份情我一直放在心里。我依然十分地兴奋,我对于北京足球的热情和热爱都没有变化。”

聊起如今的国安,小马丁丝毫不陌生,“我上周四去了俱乐部,见到了老队友徐云龙,我进了工体,看门的老大爷还能认识我,直接就给我开了门。国安的比赛我也看了,施密特主教练对球队和球员都有深刻的理解,我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国安会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我觉得我的身体里流淌着北京血液,国安永远都在我心中。”

采访最后,小马丁还不忘表示,下周将去现场观众北京德比,“未来的这六个月时间,如果国安天天有比赛,我肯定天天去现场看!”

马丁内斯  /   北京  /   国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