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蓄力2022 英达:希望所有选手刻苦训练

谭彦嘉楠03-25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平昌冬奥会的落幕,标志着2022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中国冬季项目的人才储备和备战情况成为人们开始关注的焦点。近日,中国男子冰球就用一场为期12天的2022奥林匹克训练营,展示了中国冰球的力量和希望。

  本次奥林匹克训练营从3月12日开始,共历时12天,集结了30名中国本土及华裔球员,他们大多来自中国目前唯一有资格参加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昆仑鸿星旗下的KHL、VHL、MHL球队,也有部分球员效力于其他海外联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冰球队出征2022北京冬奥会。

  “虽然从小在加拿大长大,但我的根在中国。2016年回国后,我就希望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国争冠,这是我的梦想,也是这次训练营30名队员的梦想。”优秀球员代表袁俊杰表示,通过这次训练营,球员之间的默契和了解得到加深,每个人都在训练营中收获颇丰。“希望4年后披上中国队战袍,为祖国赢得荣耀,希望能梦想成真。”袁俊杰说他非常期待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世锦赛和奥运会,为中国冰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曾参加过NHL温哥华加人队青训营的陈梓蒙则表示,中国男冰目前世界排名还是比较靠后,和亚洲老对手日本和韩国相比也还是有差距,“我们这些新一代的球员,有的在国外打球,有的在国内,但都是从小就希望能够为国争光,希望为中国冰球发展做出贡献,所以压力还是挺大的。”

  知名导演英达的儿子英如镝也是参加本次训练营的球员之一,在他看来进入了北京时间后,对所有的冰球将士来说时间更加紧迫。“压力肯定是有,毕竟我们想能够在2022年打好球,取得胜利。但现在我们更需要做的是努力训练,把每一天的球打好。”对于儿子,英达也有着同样的期望,“希望这四年我们中国冰球所有的运动员,尤其是我的儿子能够刻苦训练,而且有更多的机会打比赛,这点非常重要,希望他们能够在冬奥会上取得比较好看的成绩。”

  英达说他希望新一代的冰球将士能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展示中国冰球的力量,“我们以前把群众性体育和竞技体育分得特别开,但冰球这项运动肯定要有强大的金字塔的底座,才有选拔出优秀运动员的可能性。所以一方面我希望英如镝他们这些已经进入专业层面的运动员能够提高,而且快速提高。另一方面我也希望能尽一己之力帮助把青少年的事做得越大,越多越好。”

  执掌本次训练营的是昆仑鸿星新任主教练尤西·塔波拉,他刚刚随芬兰队参加了平昌冬奥会。43岁的他从2014/15赛季开始,带领塔帕拉俱乐部连续三年进入芬兰联赛总决赛,同时他也是本届芬兰国家队出征平昌奥运会的教练团队重要成员之一。“我觉得他们都非常出色,训练刻苦而且喜爱这项运动。他们最大的目标就是四年之后的冬奥会,不过我们还有四年时间。他们需要在每一天里都不断进步,需要日复一日的训练,让自己每天都变得比昨天更好。”塔波拉称要发展冰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他们需要日复一日的磨练,让每天变得比昨天更好, “冰球在中国还是一个很小众的运动,但我们希望能够在四年之后,展现出一个很强的力量。”


英如镝  /   袁俊杰  /   陈梓蒙  /   英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