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保利选秀挑中铁锤帮众!可梅西复出后有他位置吗

梁宏业03-26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缺少梅西的阿根廷2比0战胜了缺席世界杯的意大利,主帅桑保利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认为球队进步巨大。确实,此次阿根廷队的调试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

意大利不善于打热身赛,而且60年来首次缺席世界杯对球队士气是巨大打击,但意大利终究是老牌强队,阿根廷2比0取胜有一些侥幸成分。上半场,意大利显得心灰意冷心不在焉,但下半场其实踢得比阿根廷更好,阿根廷门将卡瓦列罗几乎成为球队最佳,面对意大利的前场紧逼,他的脚下出球能力和桑保利要求的传控风格非常契合,而且切尔西替补门将下半场有4次扑救,表现甚至强过对方的传奇门将布冯,若非他挡出因西涅和因莫比莱的单刀,阿根廷很可能无缘取胜。卡瓦列罗国家队首秀如此成功,很可能就此成为世界杯上的主力门将,因为曾经的主力门将罗梅罗和他相比并无优势,两人在俱乐部都是替补。

桑保利现在坚持要打4后卫,尽管他对边后卫人选仍然不满。右后卫布斯托斯本场表现不及格,左后卫塔利亚菲科顶多算是及格,不过他俩多半会对西班牙继续首发,因为是桑保利要重点观察的球员。桑保利希望边后卫能攻守自如,但他没有巴西队的马塞洛、菲利佩、阿尔维斯以及西班牙队的阿尔瓦和卡瓦哈尔这种助攻能力极强的球员。

布斯托斯在进攻中几乎没有表现,毕竟右路不是阿根廷的主攻方向,防守时因西涅总能从他眼前溜走,这也降低了他的评分。塔利亚菲科表现略好,上半场结束前有一次禁区内大力射门被布冯挡出。他的问题在于,左边锋迪马里亚几乎没给他留出助攻的机会,迪马里亚的进攻方式是外线突破,塔利亚菲科无法再套边,只能在迪马里亚身后进行保护。两名中卫奥塔门迪和法齐奥则有高水平发挥,尤其是奥塔门迪体现出世界一流中卫的水准,上半场有一次头球攻门让布冯做出了班克斯式的扑救。

中场方面,比格利亚是位经得住考验的老狐狸,在后腰位置上出球干净,面对前场紧逼时能帮助防线出球,世界杯上肯定是主力。和他搭档的帕雷德斯就差得太远,下半场一次回传低级失误导致因西涅获得单刀良机,但被卡瓦列罗扑出。帕雷德斯的表现也不及格,换下他的巴内加则是球队最佳之一,不出意外,巴内加会在世界杯上打主力,塞维利亚中场不但过人后和洛塞尔索打出踢墙配合远射首开纪录,而且还成为球队的中场大脑。

锋线上,迪马里亚上半场的表现堪称球队一哥,他几乎是阿根廷队中唯一有一对一突破能力的边锋,当然这是不把梅西计算在内。不过,迪马里亚拉伤了腹股沟,将缺席做客西班牙一战。另一名老队员伊瓜因回归后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上半场最后时刻错失了迪马里亚送出的单刀,但下半场组织了两次致命反击,助攻兰齐尼锁定胜局。

西汉姆联的兰齐尼和巴黎圣日耳曼的洛塞尔索是桑保利重点试验的两位中前场新人,前者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考试,他的表现和伊瓜因、奥塔门迪相当,只不过上半场打右边锋很不适应,他明明是个前腰,只要出现在前腰位置总能有好戏看。洛塞尔索表现及格,他临时领命代替梅西,助攻巴内加打破僵局,可要单论打前腰,兰齐尼比他更合适。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梅西回归后,两人中的一人应该会退回中场和比格利亚、巴内加搭档,这可能是对阵西班牙时桑保利要试验的战术组合。

西甲  /   意甲  /   阿根廷队  /   意大利队  /   桑保利  /   兰齐尼  /   迪马里亚  /   洛塞尔索  /   梅西  /   巴内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