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切尔打生涯首杆147 本赛季仅5杆因奖金太少?

李尔03-27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3月26日进行的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七组中,比利时小将布雷切尔打出生涯第一杆147,同时也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位打出单杆满分的比利时球员。

      布雷切尔是在对阵希金斯的第三局比赛中打出这杆147的,他打进底袋红球上手,中间由于母球的位置不佳,布雷切尔强行打乱球堆却意外“蒙”进一颗红球,已经起身的希金斯只得又坐了回去。随着将最后的黑球送进中袋,布雷切尔第一次完成了单杆147,这杆满分也帮助他以3比0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是斯诺克历史上第136杆单杆满分,也是本赛季的第5杆。这一数字比前几年下降了不少,或许与最新的147奖励制度有着一定的关系。在奖金数远低于预期的情况下,便很少有球员愿意付出巨大的努力来打一杆147了。目前这一赛季打出147的五人中,仅有梁文博不是首杆,威尔逊、曹宇鹏、古尔德和布雷切尔都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打出单杆满分。现在的147是否变成了一项可有可无的"荣誉",仅对年轻选手或是没能实现这一成就的球员尚且具有吸引力?

      不过这杆满分并不会影响到排名赛147奖池里的奖金数量,在下周将开始的中国公开赛上,单杆最高分的奖励仍然还是3.5万英镑。因此布雷切尔的这杆满分仅仅能得到一些"精神奖励"。比利时小将本赛季表现略显得有些"高开低走",在中国锦标赛折桂后,只在世界公开赛和冠中冠进入了四强,近几个月更是没有在任何排名赛中突破过第三轮。能够在比赛中打出147也许可以让他重振旗鼓,去冲击接下来的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