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未来!人和青训落地校园 强强联手组建3级梯队

张腾03-27 19:00 体坛+原创

3月27日上午,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与北京市赵登禹学校举行了青训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强强联手,立足于学校,立足于未来,立足于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共同探索全新的青少年足球培养模式,为繁荣北京足球,促进中国足球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北京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总经理杜煜征,常务副总经理张悦,球员刘健、万厚良、饶伟辉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

作为拥有成功青训经验的中超俱乐部,北京人和对于此次的合作十分重视。在落户北京后,北京人和第一时间就全面开启本地区的青训建设工作。作为青训落地的第一站,与赵登禹学校的合作中,北京人和除了派出专业的青训教练团队进驻学校,科学地开展校园足球的相关工作之外,还将全面引入更加科学的青少年训练保障设备,保证孩子们能更加健康地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此次合作,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将会在赵登禹学校组建04、05和06年龄段梯队,立足于北京,扎根丰台,面向全社会招收有意愿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的孩子。

北京人和俱乐部与赵登禹学校此次的牵手也是让足球回到校园的一次探索。现代足球的发展,对于运动员的要求不仅仅局限在球场之上,更为开阔的视野,更加全面的学习能力对于青少年未来的职业足球发展也同样重要。因此,梯队组建后,将采取走训的模式,让小球员能回归家庭,回归学校。依托赵登禹学校优秀的办学经验,为北京人和各级梯队的队员做好文化教育全面发展的各项保障。

签约仪式上,赵登禹学校徐唯校长介绍:赵登禹学校是“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近年来,学校一直与业余足球青训机构-北极光足球俱乐部一起积极开展多项校园足球活动,先后组建了多支男、女足球队,在校内建立班级、年级两级校园足球比赛,并在2017年丰台区教委足球联赛中获得初中男子组第三名和小学男子乙组第四名的好成绩。此次与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签约后,学校将继续依托北极光足球俱乐部从小学开始广泛普及足球活动,积极扩大校园足球人口基数,从而为北京人和从高年级选拔各级梯队队员进行精英化培养做准备,最终形成业余青训机构和职业俱乐部相结合的多层级校园足球发展模式。

随后,北京人和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悦也介绍了俱乐部的青训情况,张悦特别提到,饶伟辉从11岁就进入了人和青训系统,是人和培养出来的优秀足球人才。未来人和希望能够继续加强青训,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十年来一直致力于青训建设,深耕青少年培养,目前北京人和俱乐部在各年龄段共组建了9支梯队,各级梯队之间也已形成了良好的输送机制,青训体系建设成果显著。本赛季北京人和一线队中饶伟辉,向汉天,曹永竞以及刘博洋等11名球员全部出自自身青训系统。去年人和的97年龄段梯队还获得了“我要上奥运”的第二名。而03年龄段更是有多达7名队员入选了U14国少选拔队的大名单。

丰台区体育局副局长王铁梁、丰台区教委体卫中心书记杨树、民革丰台区工委副主委康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分别上台致辞,对此次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张腾)

人和  /   北京足球  /   青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