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裁判助意大利扳平 索斯盖特:得亏不是世界杯

霍尔顿03-28 12: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格兰坐镇温布利大球场迎战意大利队,林加德助攻瓦尔迪为三狮军团首开纪录,但这一领先未能保持到比赛终结。第85分钟,小基耶萨带球突入禁区被塔尔科夫斯基踩到右脚痛苦倒地,当值主裁并未第一时间进行判罚,而是借助录像裁判回放鸣哨给出点球。在因西涅踏上点球点时,温布利嘘声四起。随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凭借这记点球,意大利顺利扳平,终结了374分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

这记判罚引来诸多三狮名宿的质疑,莱因克尔迅速发推,语带嘲讽,“录像裁判在世界杯赛场上会超级抢风头。如果录像裁判想让我们蒙冤,那发生在现在简直极好不过,一场显而易见的胜利就这样被夺走了。”倒不是没有人支持点球判罚,赖特、李·迪克逊和斯拉文·比利奇等人都表示英格兰不冤,塔尔科夫斯基确确实实犯了错。但在莱因克尔看来,这些人的想法都不重要,“不管他们认为这是点球与否都不重要,录像裁判是为明显的犯规所准备的,(对小基耶萨)这一下远没到需要回看的程度。”

阿兰·希勒迅速声援了莱因克尔,“同意。许多人根本没弄清问题的关键在哪儿,录像裁判是为明显而清楚的错误所准备的,如果球员并没有明显的犯规,裁判干嘛还要来来回回通过20个角度回看来改变自己的决定?照这么下去,裁判大概需要回看场上的所有判罚,那这比赛就不用玩了。”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与此二君持相同观点,他在赛后明确表达了对于录像裁判的不满,并表示今天裁判的判罚决定与引入新技术的初衷相悖。丢掉唾手可得的胜利令索帅大为光火,在他看来,录像裁判的存在旨在平息争议,而非让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我只能说很庆幸这一幕没有发生在世界杯赛场上,我认为录像裁判的判罚应当是清楚且明确的(clear and obvious),显然这次并非如此,这记判罚足以让人争论一整天。看上去是塔尔科夫斯基踩倒了小基耶萨,但那时在跑动过程中发生的,无论如何他总会倒地的。裁判在场上的视角已经很好了,我不认为录像裁判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澄清事实真相。新技术本可以取得成功,如果我们在对荷兰的那天晚上有录像裁判,那我们也能获得点球,对方则应在头2分钟就红牌离场。对于明显手球一类的犯规,录像裁判可能有用,但现在对这一技术的应用仍有待提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