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维阿美国队首秀创纪录 搭档也是利比里亚“老乡”

闫羽03-28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去年12月,传奇球星乔治·维阿赢得了利比里亚大选,成为该国新一届总统,也在让自己的政治生涯走上了新的高峰。如今他的儿子——现年18岁的蒂莫西·维阿则正处在球员生涯的上升期,继本月初首次代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亮相之后,本周又出现在国际赛场上,成为一名现役国脚。不过小维阿所效力的并非是非洲小国利比里亚,而是他的出生地美国。

其实在为美国国家队出赛之前,小维阿已经代表美国青年队出场过多次。去年10月在印度举行的世界U17世界杯,他还曾经在5比0大胜巴拉圭青年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此番代表成年国家队出战,小维阿的第一个对手也是巴拉圭。是役美国凭借前锋伍德的点球破门,1比0小胜对手,而小维阿则是第87分钟替补中场德尔加多出场。虽然出场时间极其短暂,却也足够让这位利亚比亚总统的儿子创造出一项新纪录——他成为了美国男足历史上第一位登场亮相的“00后”国脚。

值得一提的是,在小维阿的场上队友之中,还有一位他父亲的老搭档的儿子——美国中场达林顿·纳贝也是一名利比里亚后裔。其父乔·纳贝年轻时也是一名中场,曾代表利比里亚国家队出赛97次,并长期担任队长一职。出生于1990年的达林顿·纳贝则是在5个月大时因躲避战乱离开利比里亚,辗转法国、希腊和瑞士,最后在美国定居下来。如今27岁的他2015年首次代表美国国家队出战,现在累积场次已经达到25次。

蒂莫西·维阿则是2000年2月出生于美国纽约,是乔治·维阿和妻子克拉尔的第三个孩子。事实上两人的大儿子小乔治·维阿也是一名职业球员,且同样曾为美国青年队效力。不过哥哥的才能似乎远不如弟弟,现年30岁的小乔治·维阿,目前已经基本处于找不到俱乐部的半退休状态。而蒂莫西则看上去天资卓越,更有希望继承父亲的衣钵。他曾在纽约红牛的足球学校学习,去年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也是在复制乔治·维阿的成长路线。

由于双亲的关系,蒂莫西·维阿原本还有资格代表利比里亚、法国以及牙买加出战(其母亲克拉尔来自牙买加),但最终他还是轻松地作出了选择,以美国作为自己的祖国。毕竟,蒂莫西·维阿在美国出生,在美国长大,也是美国足球体系培养出的新星。

维阿  /   美国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