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NBA】有人说伯克天赋不足 直到他变成了AI

柴夫03-29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球员打脸质疑的最好方式就是用比赛表现说话,伯克和霍华德肯定深谙此道。

爵士球迷

打脸指数:★★★

言论:“们不能责怪特雷·莱尔斯的离开,毕竟他是被球队交易走的;我们也不能责怪特雷·伯克,他只是因为天赋不够罢了;实际上,我们不能责怪离开球队的所有人。”(7月10日)

事实:这个联盟里有多少人的天赋足以打出一场42分12助攻的比赛呢?

一名球员淡出NBA联盟终归有他的理由,有的是性格问题,有的是不够努力,也有的是天赋不足。所以当2015年夏天特雷·伯克被爵士换走的时候,就有球迷将他归为了天赋不够那一类。然而在伯克辗转奇才和发展联盟,并最终加盟纽约尼克斯之后,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有些球迷根本就不懂球。

上一场对阵黄蜂的比赛里,伯克31投19中狂轰42分12助攻,一举刷新了多项个人纪录,并且成为了尼克斯队史仅有的三位拿到40分11助攻的球员之一。如果论天赋,NBA联盟能打出这种单场数据的后卫屈指可数,那位爵士球迷现在对此还有什么想说的呢?

事实上伯克当时就在那位网友的推特下面评论道:“噢,不是这样的,现实恐怕是根本没有人想为爵士队打球吧。”这句反击在那时候显得苍白无力,但现在却变得掷地有声。

汤姆·锡伯杜 森林狼

打脸指数:★★★

言论:“我认为现在很多人都陷入了一些误区。篮球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胜利。每支球队的特点都不一样,如果你有很多年轻球员,那么让他们多打一会也没什么。”(1月8日)

事实:巴特勒伤了,狼队跌到西部第8,主力们纷纷抱怨出场时间过长。

我们承认锡伯杜让唐斯大包大揽拿到56分15篮板是明智之举,但他让这位中锋打了41分钟,考虑到吉米·巴特勒的情况,这依然令人脊背发凉。全世界都觉得锡伯杜用人太过死板,将太多时间和压力堆在了主力球员身上,只有他自己不以为然。

此前这位主帅煞有介事地拿上世纪和21世纪初的球员举例,说着乔丹、科比、艾弗森之类的球员每场都打很久,并且还提到了本赛季的哈登,就好像不是自己用人过度,而是球员们本身变得太娇气。可随着赛季的进行,哈登的出场时间已经跌到了35.5分钟,巴特勒则是37.1分钟,维金斯36.2分钟,唐斯也有35.4分钟。

而且眼下就连狼队球员自己都开始抱怨出场太久的问题了,吉布森说着替补球员需要更多时间找节奏,蒂格更是直言主力太累,替补应该多打打。连自家球员都怨声载道,锡伯杜还觉得自己没错吗?

丹尼斯·施罗德 老鹰

打脸指数:★★

言论:“霍华德在对阵自己的老东家时才打得特别好,当然还是要给他称赞。但这样的比赛一个赛季只有四场,你知道的。”(3月17日)

事实:击败篮网一战,霍华德全场怒砍32分30篮板。

联想到霍华德被送去夏洛特之后老鹰球员欢呼雀跃的消息,施罗德话里话外都充满了讽刺之意。霍华德总是被人诟病比赛态度有问题,面对老东家就用尽全力,其他比赛则随意打打,但人家确实有打脸的实力,就比如和篮网的这一战。

32分30篮板,“魔兽”打出了自己巅峰时期都不曾打出的数据,一跃成为35年内第二位拿到双30的球员。这样的数据即便让很多人刷都刷不出来,更何况他还带领球队拿下了胜利,用行动打脸当然是最有力的。这场比赛之后霍华德心里肯定想说,“看好了施罗德,篮网可不是俺的前东家。”

卡瓦伊·莱昂纳德 马刺

打脸指数:★★★

言论:莱昂纳德因为股四头肌伤势迟迟未能复出,他没有就自己的伤势说太多,但每一次都曝出他的医疗团队认为他还没完全恢复的消息

事实:经历类似伤病的托尼·帕克是这样说的:“我经历过这样的伤病和恢复过程。我用了8个月时间恢复,莱昂纳德的伤和我类似,但我的情况比他严重100倍,不过恢复过程也是类似的。你能做的就是保持乐观。”

帕克的话外之意很简单,我比你伤得重都已经复出了,老弟你还在那干嘛呢?

马刺后卫是在去年5月4日和火箭的西部半决赛里受伤的,当时他遭遇的是股四头肌撕裂,并在之后接受了手术。帕克正式复出是11月28日,这期间间隔了将近7个月时间,等到接触出战时间限制是8个月左右。

莱昂纳德的受伤时间未知,波波维奇只说这是他上赛季遗留下来的问题。但从卡瓦伊去年西决还打了一场比赛来看,他从远离赛场到现在已经过了10个月时间,在这期间他短暂复出打了9场球,然后又开始了新一轮休养。伤得更晚,伤得更轻,却迟迟无法复出,这让一向和谐的马刺内部也变得暗流涌动。

关于圣城内部出现裂缝的消息绝非无中生有,帕克这番话显然也暗含针对卡瓦伊的意思,至于这些问题何时才有定论,只能等到小卡复出再说了。

NBA话题  /   打脸  /   莱昂纳德  /   伯克  /   霍华德  /   施罗德  /   锡伯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