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跨界活动感觉很新鲜 希望李琰教练留下

海生03-29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作为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金牌“独苗”,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在近期的人气居高不下。都说文体不分家,各类综艺节目、甚至是影视剧的颁奖典礼上都能看到武大靖的身影。在3月29日公布的2018冬奥会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上,武大靖高居榜首自然也是众望所归。

不过受到众星捧月待遇的武大靖还是很谦虚。“作为冬季项目运动员,能入围这样一个评选已经很高兴了。没想到能够到榜首,这是对我们这个项目和我个人的肯定。”武大靖笑称类似的评选之前也关注过几次,当时还给自己拉票了。

虽然被评为冬奥会上中国最具传播影响力的运动员,但武大靖感慨冬季项目的关注度与夏季项目相比还有一段不小的距离。“最重要的是群众基础,受到的关注度不太一样。我们冬季项目的关注度可能是这几年开始才提高了一些,从北京申办奥运会开始,进入冰雪热的时间,国人刚开始了解冰雪运动。我们还处于起步阶段,跟夏季传统项目肯定是没法比的,但是我们会尽量不被落下太远,争取追上。”

作为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武大靖本就是媒体报道的焦点,但在平昌升级为奥运冠军,受到的关注和受邀出席的活动量必然发生质变。对此武大靖表示自己的心态还是挺好的,明白运动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是最重要的。“现在进入休整阶段,包括前段时间参加活动也是以体验的心态去的,觉得很新鲜。但是接下来的任务还是投入到训练当中,然后就是封闭式的集中训练。”关于此前盛传的转练大道一事,武大靖表示虽然教练有过这方面的想法,但还是要以滑好短道为主,大道只是会去尝试。

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与国家队的合约即将到期,对于恩师的去留问题,武大靖表示:“教练这几年一直很辛苦,责任和压力都很大。教练不管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会去全力支持,去理解。当然我是希望她留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