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宣布世界杯裁判名单 英国和中国裁判无一入选

林良锋03-30 09: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世界杯创办即将88年,第一次决赛周没有英国裁判的身影。国际足联在本周四正式确认了去年11月遴选的36名主裁判,63名助理裁判(具体名单)。两年前整理这份名单时,只有克拉滕伯格来自英国。本届世界杯决赛周,四家英国本土足总没有裁判执法比赛。由于克拉滕伯格去年退出英超,在沙特担任裁判总管,因此失去了代表英格兰执法世界杯的资格。足总曾拟另派裁判补缺,但申请被国际足联拒绝。不仅主裁判没有英国人,连助理裁判也没有。

根据国际足联消息,上述99名裁判将全面接受视频助理裁判系统的训练(视频助理裁判必须从已被选中的裁判中指定)。本月,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批准使用视频助裁,国际足联也落实今夏世界杯将启用这一系统。99名裁判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裁判无人入选。在国内联赛使用了视频助裁系统的8个国家当中(中超从本赛季开始全面启用录像裁判),澳大利亚、比利时、葡萄牙和韩国的裁判不在大名单,德国、意大利、美国、波兰四国则将派出裁判执法世界杯。

36名主裁判中,10人来自欧洲,2人来自大洋洲,其余四大洲各6人,其中只有美国派出了两名主裁判。国际足联生怕裁判跟不上形势,表示会在下月于意大利进行的两周研讨会后,拟增设专门的视频助裁。国际足联对当前的裁判要求很高,不仅要水平达标,人品要好,还要对足球的技战术有基本认识,了解各队使用的阵型和打法。

俄罗斯的卡拉谢夫将是12年来第一位在决赛周执法的俄罗斯主裁判。目前最资深的主裁判来自乌兹别克,伊尔马托夫将第三次赴世界杯决赛周执法,世界杯史上他吹的比赛最多:9场。

韦伯执法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

自从二战结束,每届世界杯都至少有一名英国裁判,韦伯是最近一次在世界杯决赛执法的英格兰裁判,他在四年后的巴西也担任部分赛事的裁判工作。本季,英格兰顶级裁判的执法水平受到舆论严厉批评,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直言:自从转入职业化,英格兰的裁判水平不升反降。“我们不能说他们一个字,他们简直是老虎屁股摸不得。”

退役裁判总管哈克特承认,英格兰顶级裁判老化严重,整体水平今不如昔,“我们失去了韦伯和克拉滕伯格,很难找到填补空缺的新人。眼下这拨裁判竞争不足,致使他们的执法表现颇为令人失望,次一级的裁判却得不到机会挑战顶级同行。这是制度问题。”

世界杯  /   裁判  /   录像裁判  /   VAR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