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羽俱乐部经营权外卖谁来买单? 林丹讨薪路坎坷

李婷03-30 10:21

记者李婷报道

去年五月,就在林丹随着国家队出征苏迪曼杯赛的当晚,他在个人微博上突然发布了一份“关于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金的声明”:“至今我们全部运动员仍未收到粤羽俱乐部支付的薪金!请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高军先生及付迅先生尊重运动员的付出,立即支付拖欠运动员的全部薪金。否则,我们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我们的权益!”

这是林丹在2017年2月联赛结束后,屡次向俱乐部催促发放薪酬未果不得已做出的选择,既然私下联系俱乐部方面不给解决,那只能把问题放到台面上来。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林丹“讨薪”的话题瞬间成为了热议,甚至苏杯的风头都被此盖过。

声明刚刚发出后,林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愤愤不平地表示:“俱乐部完全没有合约精神,不能说你叫我们去比赛,我们签了合约打了比赛,但打完就完了?”至于粤羽俱乐部董事长高军将俱乐部经营权外包给付迅所在公司,本答应支付薪酬的河源方面又没拿钱出来的纠葛,林丹并不关心:“他们怎么协商是他们的事,薪金是我们运动员应得的。”

本以为林丹将问题公诸于众后,粤羽方面会在舆论的压力下尽快支付薪酬,然而,高军在随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的薪水也没拿到呢。“这件事和粤羽无关,我们其实是背了黑锅。在羽超球队成立后,我们就将经营权转让给了惠州方面,惠州方面在河源寻找了赞助,根据合同,运动员与教练员的薪水,都应该由河源方面支付,这也是我们之前将羽超比赛主场放在河源的原因。”

尽管高军在林丹发了微博后的第二天就前往河源了解事情的最新情况,但并未得到任何进展:“粤羽的冠名是河源农商银行,但他们只是其中一家,当初惠州方面在河源的赞助单位有很多家,包括我们熟知一个矿泉水品牌,其实也是赞助单位之一。我是没有什么好回避的,我们粤羽俱乐部是背了黑锅。”

而付迅也随即给出了反馈,他表示自己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即使变卖财产也会支付林丹的全部薪酬。对于何时能够给出支付的时间表,他说自己“需要一两天时间来计算和协调”,并且希望这个时候“林丹先专心征战苏迪曼杯。”

然而,四个月时间过去了,就在新赛季羽超联赛已经开始筹备时,林丹表示“依旧没有收到粤羽俱乐部应该支付的薪资”。而羽超联赛组委会则责成粤羽俱乐部在2017年11月15日之前解决好欠薪问题,否则将根据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的相关条款,给予取消其羽超联赛参赛资格等处罚。

可是等到了联赛组委会给出的最后期限,粤羽俱乐部依然没有妥善支付薪酬,因此联赛组委会纪律委员会依照纪律处罚规定,将广州粤羽俱乐部从羽超降级至羽甲。广州粤羽俱乐部在对联赛给出的处罚意见复函中表示,对处罚没有意见,支持中国羽协所做出的决定,会积极努力争取尽快解决此事,并以此为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