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有钱真任性 斯卢茨基被托上荷甲维特斯队帅位

郭宣03-30 10:47 体坛+原创

  欧洲杯惨败又折戟英冠胡尔城队之后,曾经执掌中央陆军队帅印七年、和阿布拉莫维奇结下深厚情谊的俄罗斯名帅斯卢茨基将再次在欧洲上岗:出任现在荷甲排名第六的维特斯队主教练,预计合同从新赛季开始,为期两年。本赛季还没结束就宣布斯卢茨基的任务,维特斯俱乐部一副早已虚席以待的架式。俄罗斯老板、曾经的弟子、格鲁吉亚队长,所有这一切,都会让斯卢茨基几乎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不过,仔细观察他这略带奇异的执教之路,就会发现如下几个有趣的事实。

第一,维特斯其实是荷兰最古老的俱乐部之一。

  位于荷兰东部阿纳姆市的维特斯俱乐部,始建于1892年,像荷兰其他古老的足球俱乐部一样,其也是在板球队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历史甚至比阿纳姆城的历史还要长上数月。阿纳姆市是荷兰著名的重金属乐队集聚之城,每年该市举办的音乐节都会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迷。所以,这所城市的主角儿有两个:足球和音乐。此外,阿纳姆市还是荷兰著名物理学家洛伦兹的故乡,只不过,现在就连本地人都很少知道:这位伟大的荷兰物理学家曾经导出了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基础的变换方程。

第二,维特斯从来没有拿过荷甲冠军。

  在自己长达125年的足球历史上,维特斯不仅联赛的成绩相当不错,在欧战中也曾给皇马和利物浦这些欧洲豪门造成过极大的麻烦,但是,其却从未拿过荷兰联赛的冠军,前几年甚至曾一度陷入经济危机,如果不是市政府出手相救,其很可能倒在破产的边缘。现在,维特斯队是荷甲相当有实力的中游球队,可以对任何球队购成威胁,但自己却没有夺冠的机会。不久前,维特斯队突然夺得了荷兰杯:在决赛中拿下的是现在荷甲排名第三的阿尔克马之后,维特斯终于拥有了第一座名正言顺的重要奖杯。

第三,维特斯是切尔西的影子。

  最近八年来,维特斯就是切尔西的亲兄弟,而这也正是斯卢茨基为什么能够出现在维特斯的真正原因。一切始于2010年,当时格鲁吉亚迪纳摩队总裁约尔达尼亚买下了这支球队,约尔达尼亚是格鲁吉亚的争议性人物,多次在国内因为洗钱和逃税被捕,但这并不妨碍他花500万欧元买下了这支古老的荷兰俱乐部,他当时答应在三年之内让该俱乐部成为荷甲的冠军。然而,他的宏伟计划只是停留在了纸上。约尔达尼亚是阿布拉莫维奇的朋友,这是举世皆知的事情,所以,当约尔达尼亚出手维特斯的时候,媒体上普遍认为真正的买家其实是阿布拉莫维奇,格鲁吉亚人只不过他的幌子。事实上,格鲁吉亚人入主维特斯之后,其确实成为了切尔西的青训营:从2010年开始,切尔西已经租借给了维特斯24名球员,其中包括现在曼联的后防大将马季奇。现在,维特斯的阵容中,还有3名从切尔西租借而来的球员,另外的一名前卫阿里,也是本赛季维特斯从切尔西那里花费50万欧元买来的,这是维特斯和切尔西之间首个走完全套转会手续的球员。

 

第四,现在维特斯属于某位俄罗斯神秘人物,但是谁也不知道具体是谁。

  格鲁吉亚人入主之后,维特斯有了明显的进步,但却没有拿到冠军。于是,人们普遍认为,约尔达尼亚转手将维特斯卖给了阿布拉莫维奇的另一位朋友——俄罗斯商人齐格林斯基,据小道消息传言,阿布拉莫维奇拥有齐格林斯基名下莫斯科建筑公司16%的股份。然而,斯卢茨基尚未拿到维特斯的帅印呢,就爆出了一份猛料——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他明确表示:媒体都说维特斯的老板是齐格林斯基,不是的,是另外一位俄罗斯人。荷兰足坛当时就被这个消息震惊了,纷纷开始猜测其幕后真正的老板是谁。维特斯方面试图澄清斯卢茨基的猛料:他还没见过齐格林斯基,因此,他把一切搞混了。但荷兰的媒体仍然不客气地指出:在维特斯投入1.4亿欧元的齐格林斯基,至今只到过俱乐部两次,正常吗?!于是,所有的一切,再次指向了阿布拉莫维奇那支曾操控过叶利钦时代克里姆林宫的神秘之手。

第五,人们一直在试图找到维特斯和阿布拉莫维奇的关系。

  维特斯幕后的老板是谁,不仅引起了全欧洲媒体的关注,同时也引起了荷兰足协的关注。这主要是因为:欧足联有规定,一个人不能同时拥有参加同一比赛的两支球队,而且无论是国内联赛还是欧洲的冠军杯等赛事。 于是,荷兰当地的足球官员不止一次的核查了维特斯,但却没有任何违规的发现。不过,最能整事挖内幕的英国记者最后还是稍有收获:他们发现了一封齐格林斯基和约尔达尼亚之间的邮件,根据上面显示的信息,购买维特斯的决定,竟然是由切尔西理事会成员、Millhouse Capital UK Ltd投资公司的执行经理叶夫根尼·杰尼恩巴乌姆做出的,而且,就连切尔西的官方网站也都承认,其是阿布拉莫维奇的亲近伙伴。此外,俄罗斯寡头保罗·哈格伦公司的会计师也为杰尼恩巴乌姆提供了帮助。

第六,维特斯故意不打进冠军杯。

  2014年,约尔达尼亚曾在无意中向媒体透露了一个惊人的事情:为了避免引起欧足联的猜忌,维特斯队是在故意不获得冠军杯的参赛资格!而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三年来维特斯队尽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却一直未能打进欧冠赛事。而且,2012/2013赛季,在联赛中势头不错的维特斯队,突然和主教练弗雷德解除合同的秘密也因之而大白了:伦敦禁止弗雷德继续率队在联赛中取得胜利。“2012年冬天,弗雷德曾将球队带到领先的位置,我们所有人都觉得,为了获得最后的胜利我们需要引入费尔耶诺德队的克尔文加强实力,转会合同都要签署了,但伦敦却提出了反对的意见:我们不能变得更强大!我根本无法向弗雷德解释这一切!”约尔达尼亚曾如此表示。

  同样奇怪的世情也出现在齐格林斯基入主维斯特队之后;约尔达尼亚转手的时候,球队稳稳地占据领先的地位,但是,赛季结束之际,球队却落到了第六的位置,绝对远离了欧洲冠军杯的比赛。

 

第七,维特斯队早有弟子在恭候斯卢茨基的到来。

  斯卢茨基已经声明,和他曾在中央陆军队及胡尔城队共事的旧部阿列格·雅罗维斯基将和他一起出现在维特斯队,身份是助教。不过,维特斯喜欢的不仅是俄罗斯教练组,现在,维特斯队已经购入了俄罗斯前锋阿尔沙克·科里亚恩及后卫卡拉瓦耶夫。卡拉瓦耶夫曾效力斯卢茨基时代的中央陆军队,只不过,当时他并不是主力,看来,他是逃不开在斯卢茨基帐下效力的宿命了。此外,维特斯的队长是格鲁吉亚球员古拉姆·卡什亚,相信他和斯卢茨基找到共同语言也不是什么难事。

  现在,所有人认为,斯卢茨基应当能够在维特斯取得成功。因为,太多事情都好像是专门为其设计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