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巴黎法联杯五连冠 埃梅里在嘘声中加冕

姜斯瀚04-01 07:54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 3-0 摩纳哥(战报+数说

体坛+记者姜斯瀚发自大西洋球场

波尔多大西洋球场宽敞的新闻厅里,坐在正中的埃梅里眼神呆滞,丝毫不见大战前的兴奋与决绝,面对记者们的提问也是漫不经心,“是啊,联赛杯当然重要,你看你们这么多记者来了不就说明重要性了嘛?”也难怪,前两天接受采访时,巴黎右后卫默尼耶不知有心还是无意,说漏了埃梅里会在赛季下课的消息,而前一天的《队报》也披露前多特蒙德主帅图赫尔极度接近巴黎。

赛前报首发轮到埃梅里时,敌对情绪强烈的两队球迷罕见达成了一致,马特穆特大西洋球场被整齐的嘘声淹没。考虑到联赛冠军基本锁定(领先第2名摩纳哥17分),法国杯四强又是卡昂和两支法丙球队,本场与摩纳哥之战几乎是埃梅里在巴黎最后的挑战。

雅尔丁同样不想冠军旁落,毕竟联赛杯是本赛季摩纳哥仅剩的夺冠希望。本赛季葡萄牙人主要在442433阵型之间切换,面对强队葡萄牙人常倾向后者,以争取中场的优势。不过出乎雅尔丁意料的是,一开场巴黎就绕过摩纳哥的正面防线,瞄准了边路。为了攻击速度偏慢的摩纳哥左后卫拉吉,姆巴佩在内马尔受伤的情况下仍坚守右路。雅尔丁也见招拆招,将速度更快的右边锋罗尼·洛佩斯迂回到左路,试图攻击阿尔维斯身后的空当,勒马尔则移至右路。虽然双方机关算尽,但决定比赛的却是姆巴佩简单粗暴的天赋。

4分钟,巴黎天才中路连续过掉了蒂勒曼斯与杰梅森,禁区内被格利克放倒,卡瓦尼点球一蹴而就。第21分钟又是姆巴佩右路长驱直入后妙传迪马里亚,天使推射破网。反观摩纳哥,洛佩斯和勒马尔在不擅长的位置上都踢得别扭,前者只获得零星传中机会,后者难见踪影。在边路战术制定上,埃梅里完胜雅尔丁。

终场前又是姆巴佩助攻卡瓦尼破网,上演“造饼”帽子戏法,本赛季姆巴佩在联赛和国家队比赛中共制造了43球(2218次助攻),场均制造1.3球在队内仅次于内马尔(1.4球)。而卡瓦尼在福地马特穆特大西洋球场梅开二度,最近三次在波尔多的三次亮相收获了6粒入球。凭借着姆巴佩和卡瓦尼的出色发挥,巴黎也实现了联赛杯五连冠以及国内杯赛(联赛杯、法国杯)40连胜的壮举。

赛后姆巴佩被评为本场最佳,队友阿尔维斯对他赞不绝口:“姆巴佩真的不可思议,他已经不再是希望之星了。能和他做队友真让人开心,一同搭档右路更是幸福。”埃梅里则赞扬道:“姆巴佩真的很有天赋,始终试图杀伤对手。不过他的无球跑动,防守端的表现还有改善的空间。”

至于自己的前途,埃梅里倒是闭口不谈,只言专注眼前。倒是龙颜大悦的巴黎主席赫莱菲非出人意料地表达了对埃梅里的支持:“我们的教练是埃梅里,我们都支持他。”

姆巴佩  /   迪马里亚  /   卡瓦尼  /   埃梅里  /   巴黎圣日耳曼  /   法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