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观察:重质不重量 首发时间创新高人数却创新低

安晓君04-02 18:00 体坛+原创

经过了半个月的间歇期后,中超联赛在上周末重燃战火。第4轮,虽然U23首发19人创新低,但他们的平均出场时间达到了创纪录的78.3分钟。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球队选择1首发2替补的方式,很多球队的替补更是彻底成为了摆设。

首发出场时间创新高 首发人数创新低

中超首轮,16支球队的总出场人数是49人,其中24人首发,平均出场时间45.9分钟,有9名球员打满全场。第2轮中超共有48名U23球员出场,其中20人首发28人替补,20名首发的出场时间达到了1498分钟,平均为74.9分钟,7人打满全场。第3轮有47名U23球员首发,首发20人,出场时间下滑到70.4分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鲁能的刘洋在第2轮成为本赛季首位在上半场被换下的U23球员,第三轮则是由多达3名U23球员被换下。

而在本轮中超,共有19名U23球员首发,这创造了本赛季的最低纪录,不过这19名首发球员的平均出场时间达到了创纪录的78.3分钟。29名替补共出场544分钟、平均18.7分钟,首发与替补共出场2032分钟,是开赛以来的最高值。大连一方王耀鹏、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天津泰达高嘉润、天津权健刘奕鸣、广州恒大邓涵文、河南建业龙成、重庆斯威罗皓,共7名球员打满全场。

13支球队选择1名U23首发 多队替补成摆设

首轮比赛,有9支球队选择了1名U23首发,6队选择2名U23首发,苏宁选择3位U23首发。第2轮,各支球队对U23的使用开始谨慎起来,只有权健、人和、苏宁、以及鲁能选择2名U23首发,其余12支球队均选择了1名U23首发。到了第3轮,有12支球队选择了一名U23球员首发。但到了本轮比赛,中超共有13支球队用了一名U23首发,只有大连一方、华夏幸福以及江苏苏宁用了2名首发U23,其余都是1名首发2名U23。

另外,很多球队的U23球员的替补都是摆设,上港的胡靖航和孙峻岗各自只获得5分钟的出场时间,富力的陈伟铭和蔡浩建各自获得10分钟的时间,重庆斯威的2名替补U23各自获得7分钟的出场时间。可以说,这些球队的U23球员出场就是为了凑人数,毫无战术意义。

前4轮比赛,泰达的高嘉润、斯威的罗皓、建业的龙成、权健的刘奕鸣仅有的4名踢满4轮所有比赛的U23球员,而且他们都是中后场球员。

各队大都选择1名U23首发,实际上也和U23的整体表现下滑有直接关系,本轮共有48名U23球员出场,但只有贵州恒丰的朱征宇送出1次助攻,其余球员没有任何斩获。而且不要忘了,朱征宇的助攻还是他停球出现失误导致的。

U23  /   朱征宇  /   新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