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故事丨新手父亲半马刷PB 以行动为孩子做榜样

刘七七04-02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马克•阿姆斯特朗上周日以1小时48分40秒的成绩跑完了考切斯特半程马拉松赛,这是他个人迄今为止最好的成绩。马克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他想通过自己跑马拉松的经历带给孩子更多的“正能量”。

马克说,自己完全没有想到能在这站半马跑出个人最佳,“去年我一直在为罗宾汉马拉松做准备,剩下的时间基本都是以休息和恢复为主。”在考切斯特半马开始前,马克的确遭遇了许多“意外”状况,先是他和妻子迎来了第二个孩子,终于在把母子照顾妥当之后,他自己又染上了病毒性感冒,因此不得不停下了正常训练。但马克说自己的心里一刻也没有松懈过,“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得更好,我以为我会在剑桥半马上创造自己的最佳战绩,没想到‘复出’的第一站考切斯特我就做到了。”

从这次意外“破纪录”的经历中,马克也悟到了一些人生哲理。他说:“以前我越想破纪录,越求之不得。我总是拼尽全力去冲刺最后一英里,但是往往降速非常快,导致我最后的成绩并不理想。这次我也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因为我的心中没有负担,所以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了终点。我想生活中也是这样。”

通过自己努力,马克在没有任何专业指导的情况下,几乎每年都能刷新自己的最佳成绩。这让他有了一种“逆龄”生长的感觉,在工作中也充满了活力。马克说:“因为跑步我现在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觉得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这样的坚持和努力来完成,我也想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告诉他们如何为自己的梦想付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