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回归+严父督导 莎拉波娃红土能否王者归来?

弈桑04-03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退出迈阿密的莎拉波娃,在社交网络上爆出一张在训练场上的照片,和她一起出现在照片里的包括网坛名宿、同时也是她的早期教练尼克•波利泰尼,双打名将米尔尼以及一个许久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里的重要人物——她的父亲沙拉波夫。

虽然看似只是一张普通的练后合照,但对非常善于公关的莎拉波娃来说,这其中却隐含了不少信息。当下这个时间点,实际上可以说是仅次于2016年初兴奋剂事件和2008年严重肩伤之后,莎拉波娃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个时期。如果说去年刚刚回归赛场时的一些失利,还可以被解读为缓慢复苏前的阵痛,那么眼看就要复出一年了,她不但没拿出什么太有说服力的表现,而且还刚刚经历了一波三连败,就真的让她陷入了一次巨大的“能力信任危机”。

三连败之后,莎娃痛定思痛,不但退出迈阿密,还结束了同前教练格罗内费尔德的合作。选在对自己最重要的红土赛季即将开始之时做出这个惊人决定,说明莎娃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处在危机边缘,如果今年在红土上还是难有作为,恐怕对于即将年满31岁的她来说,无异于给职业生涯前景判了死刑。

留给莎拉波娃的机会已经不多,没有时间去进行新的磨合了。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未来的三个月里,她不能有丝毫的闪失。而在这个功败垂成的时刻,能够接过其教练一职这个烫手山芋的人,必须是她最为信任的人。

正因如此,她和功勋教练托马斯“梅开二度”就不再让人感到意外。2011年两人第一次合作,恰逢莎娃伤愈复出后的艰难爬坡期,托马斯的到来让她在法网重返大满贯四强,温网重返大满贯决赛,第二年便在法网实现了全满贯伟业,可以他说对莎娃有着再造之恩。更重要的是,在托马斯执教阶段,莎拉波娃从“冰上奶牛”摇身一变成为“红土女王”,这个功劳是其他人取代不了的。

除了托马斯之外,莎娃的父亲沙拉波夫也将在团队中再次担任重要角色,虽然对外并未宣布,但近期她和托马斯训练时,已经能看到沙拉波夫的身影,再加上这张意味深长的合影,更加坐实沙拉波夫将再次回归团队,致力于“督导”女儿重返巅峰。有了两个最信任的人在身边,莎娃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的备战红土,再加上排名的提升,她可以直接入围所有比赛,无需再像去年一样顾及场外的纷扰。

对莎娃来说,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今年的红土赛季,目前来看确实没有一个人能担起“绝对热门”这一重任,世界前十没有谁的状态处在巅峰,就连老冤家小威也在苦苦挣扎,所以莎娃若能及时恢复信心重整旗鼓,在罗兰•加洛斯收复失地也并非天方夜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