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㉓】火箭摊上大事了!公子食欲下降不吃饼

孔德昕04-03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4月3日,奥拉迪波和利拉德分别荣膺东西部周最佳球员。当然有最佳就有最瞎,本期五瞎极为罕见地出现了两位来自联盟榜首的球员,而且还是两位首发级别的内线。(3月27日-4月2日)

尼克·扬 勇士

上周数据:7.3分2.3篮板 命中率29.4% 三分33.3%

球队战绩:2胜2负

“那些伤员赶紧复出吧,我来这可不是为了场场打40分钟的。”当勇士四巨头全部因伤高挂免战牌的时候,扬少侠“抱怨”道。很多人把这当成了一句玩笑话来听,但似乎尼克·扬本人却是认真的。

随着格林和杜兰特归来,扬终于又回到了替补席,他也重新开始了自己的“装死”模式。过去4战尼克·扬首发1次,11投4中得到12分,之后3场扮演替补时他总共23投6中,得到17分,两种状态差别之大一目了然。赛季之初当勇士签下尼克·扬的时候,我们都觉得他们又得到了一个超强火力点,但很显然这名后卫只是来跟着“蹭冠军”的。每天和队友们逗逗乐子,上场比划比划,然后就能美滋滋地等着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扬少侠的计划真是周道啊。

阿隆·戈登 魔术

上周数据:14.3分5.7篮板 命中率34.0% 三分30%

球队战绩:0胜3负

谁还记得魔术赛季之初一度排到东部前三,阿隆·戈登的三分命中率一度高居联盟榜首?经历了漫长的常规赛,这一切恍如隔世。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认识到戈登现在变得有多铁,我们必须先给出赛季初期的数据:戈登赛季前10战场均得到19.6分,投篮命中率56.8%,三分59.5%。

眼下的戈登早已不是这个样子了,上周三场球他只有一场命中率超过31%,三分线外合计20投6中,又回到了上赛季那个投射糟糕的“不三不四”模式。要知道今夏他就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在最是需要表现自己的时候戈登却愈发萎靡,这是在帮奥兰多管理层省钱吗?

克林特·卡佩拉 火箭

上周数据:8.0分9.0篮板 命中率37.5%

球队战绩:1胜1负

联盟第一的首发中锋登上五瞎榜了!我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毕竟一个以吃饼威震联盟的中锋怎么可能不准呢?但事实就是如此,我们这位公子好像不太适应只吃哈登大厨做的饼了。

上周卡佩拉只打了两场比赛,而且都是保罗休战,哈登单独带队的比赛。这两场球卡皇一反自己联盟最高效中锋的常态,两战合计16投只有6中,两场比赛命中率均低于45%。这是怎样一个概念呢?本赛季至今,卡佩拉从未有过连续两场比赛命中率低于50%的情况,而且命中率低于45%的比赛一共也只有3场,要知道在上周之前,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命中率超过60%了。

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我们可以理解成火箭是放松了警惕,我们的“饼曼巴”正在为季后赛蓄力,因此选择少吃两口,增加自己的饥饿感。

莱恩·安德森 火箭

上周数据:2.7分3.7篮板 命中率22.2% 三分33.3%

球队战绩:2胜1负

又一位联盟榜首的球员上榜,尽管安德森已经沦为替补,但他在火箭无疑是首发级别的球员(本赛季前52战首发50次),所以出现在榜单上依然值得注意。比起火箭有两人上榜,安德森篮板比得分高这件事更加令人震惊,要知道他的职业生涯从来都是攻强篮板弱,守?不存在的...

上周的安德森开启了“贤者模式”,三场比赛总共出手9次命中2球,这个数字还没有他的犯规多。自打坐回替补席,这位前锋的表现总是起伏不定,但现在似乎终于稳定了下来...因为已经彻底放弃治疗了。没有安德森的火箭也能在常规赛里击败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但如果在季后赛对上全员归位的勇士,安德森打成这样他们还能争冠吗?

达尼洛·加里纳利 快艇

上周数据:9.0分4.0篮板 命中率26.7% 三分40.0%

球队战绩:0胜2负

本赛季的加里纳利简直就像翻版加强后的钱德勒·帕森斯,他在去年夏天拿了3年6500万的大合同后便一蹶不振。本赛季至今这位侧翼只打了22场比赛,上一周他才刚刚从又一次伤病中宣告归来,只是这状态有些惨不忍睹。

回来之后加里纳利还是雷打不动的首发,但他两场球合计15中4,场均打29分钟却只能得到9分,成功扮演了拖后腿的角色。当他在场时球队的进攻效率跌到了最低的93.8,防守却达到百回合失114.7分(倒数第二),这意味着当加里纳利出战的时候,球队每百回合输给对手20.9分。乍一看他的传统数据也不算太难接受,但这个毒瘤属性大大伤害了球队。在冲刺季后赛的关键时期,快艇接连不敌开拓者和步行者,而且两场都是个位数惜败,如果加里纳利没打的话...

NBA话题  /   五瞎榜  /   加里纳利  /   安德森  /   卡佩拉  /   尼克·扬  /   阿隆·戈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