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美最火爆篮球赛落幕 这个白人帅哥火了!

赵兴04-03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有些时候一个人的发挥就可以击败你,你只能认了,然后脱帽致敬。很棒的比赛!我们竭尽全力去打,但是你们今晚就是比我们厉害。”在NCAA决赛中以62比79不敌维拉诺瓦大学后,密歇根大学的主教练约翰·贝莱因在赛后发布会如是说。

贝莱因说的这个人,就是维拉诺瓦大学的替补分位迪文森佐。在今天结束的决赛中,他替补出场37分钟,拿到31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其中命中5记三分。31分也刷新了NCAA决赛中,板凳球员的得分新高。

比赛还有最后10秒,迪文森佐运球到前场,等待时间耗尽。终场哨声响起,迪文森佐将球往空中一抛,队友们一下子围上来庆祝。这是维拉诺瓦大学在三年内第二次夺冠,而上一次迪文森佐遭遇右脚骨折,全程在场边目睹了球队捧杯。

“祝贺维拉诺瓦获得2018年NCAA男子篮球冠军”随着现场主持人喊出这句话,球场上方喷出无数彩条。迪文森佐又蹦又跳,彩条落在他的球衣上,格外显眼。工作人员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冠军T恤和帽子,发给球员们。

迪文森佐套好T恤,把帽子反戴在头上,看着队长布伦森接过NCAA的冠军奖杯。接下来,主持人宣布最杰出球员,获得这一殊荣的正是迪文森佐。人群沸腾了,球迷们呼喊着他的名字,队友们一个个伸出手,拍着他的脑袋表示祝贺。

颁奖仪式结束后,迪文森佐提议每人留一小段篮网作为纪念。轮到他的时候,场内的球迷又一次被点燃了,妹子们又喊又跳,比着胜利的手势。迪文森佐拿着自己剪下来的篮网,冲着镜头摇了摇,爬下梯子后就立马系在了帽子上。

那边更衣室门外已经聚了一些等待的记者,有人问“更衣室开了么?”看门的保安一边摇头一边说:“他们都还没回来。”原来此时各大电视台陆续进入场地,对球员们进行直播采访,在全美甚至全球的第一时间进行连线。迪文森佐接受采访的时候,脸上的汗直往下淌,他拿毛巾抹了一把,接着回答问题。而这只是开始,迪文森佐大概也想不到一个小时之后,自己依然被围得水泄不通。

作为今晚最闪亮的明星,迪文森佐登上了各大体育门户网站的首页,各个社交媒体成千上万的用户在刷着他的图片。

一夜之间变得家喻户晓,为迪文森佐的选秀前景增光不少,不过此时21岁的他还没有考虑那么多。主教练杰伊莱特和球员们陆续往更衣室走,他叫住迪文森佐、布伦森,以及布里奇斯,原来他们几个是要去媒体发布会的。不一会,两辆高尔夫球车开到更衣室门口,带走了他们四人。

不一会,教练带着三名爱将,出现在了发布会台。迪文森佐和队长布伦森的名牌被摆在中间,显然发布会的“重点”是他俩,前者获得最杰出球员,而后者入选最佳阵容。

先是对学生球员提问,前四个问题都是问的迪文森佐。而紧接着四个问题,尽管是对队长布伦森和布里奇斯提问,却依旧围绕着迪文森佐的表现。可以说,迪文森佐占尽了赛后的话题,他的火热程度丝毫不逊于他刚才场上的手感。

迪文森佐却谦虚地把功劳算在了队友们的头上,他说:“老实说,对手很成功的防下了杰伦(布伦森)和米开尔(布里奇斯),所以队友们试图打出侵略性,他们找到我,给我制造空位。”而赛前,迪文森佐并没有提前“闻到”自己今晚的爆发。“老实讲,我真没想到我今晚会打成这样。每场比赛我上场之后,都试着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能量。如果我们一开场就取得优势,我就会争取更上一层,我尽我所能地去防守去抢篮板。然而今天,大伙找到我,我恰好找到了投篮的节奏而已。

队长布伦森却强调了迪文森佐的实力不凡:“他每天都超级努力,让自己成为最棒的球员。这(他的爆发)很特别,但是一点也不让人惊讶,这个赛季我们已经见了好多次。”

布里奇斯从另一个角度,也佐证了队长布伦森的话:“队内训练防迪文森佐真的很难,我有时候甚至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个好的防守人,因为训练的时候他经常让我非常难堪。

发布会结束之后,球员们还要接着回到更衣室,接受下一轮的采访。迪文森佐第一个走下发布会的讲台,激动过后他的身体显然早就感到了疲惫。几乎跑了一整场的他,腿走就没劲了,用两只胳膊撑着楼梯把手,一下一下挪了下去。

从更衣室的门口走到自己的更衣柜前,很近的几步路迪文森佐走了一阵子。有熟悉的记者们不断送上祝福,小伙子开心地一一回应。队友们看到迪文森佐回更衣室,吹口哨欢呼,从座位上站起来和他击掌。

前维拉诺瓦球员,猛龙队的球星洛里和湖人队的乔什·哈特,也来到现场给母校助威。那张上了各大媒体的眨眼照,记录的就是迪文森佐看到哈特后的瞬间。“我和乔什太有故事了,我们都爱着对方,我们又一直在竞争对比。我刚进球队还是新人的时候,他就经常练我,在他毕业的时候他告诉我因为他看到了我的潜力,就想督促我。”

提到已经进入NBA的学长们来到现场,迪文森佐直言:“不仅是乔什,还有洛里,看见他们在观众席上,就给你很多动力。”

“更衣室要关了!要关了!”球队的公关在一旁不停得喊,而迪文森佐周围的记者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如果时间允许,他们甚至能和这个新晋最杰出球员聊上一整晚。最后公关不得不走过来,试图站在记者与迪文森佐中间,记者们这才恋恋不舍地往外走。

赛后迪文森佐进入NBA的呼声,已经在网络上传开了,也许他在NCAA再打一年之后会参加选秀。届时他在湖人的“好学长” 哈特,以及在NBA已经成名的洛里,肯定都会帮助这位学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球迷们能在更大的舞台上,能看到迪文森佐的身影。

NCAA  /   维拉诺瓦  /   密歇根  /   迪文森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