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览世界杯】梅西不插手阿根廷战术 这样真好吗?

王勤伯04-04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世界杯即将到来,在未来的70天时间里,这个栏目将围绕几支重要球队的新闻和焦点问题为您提供深度剖析。今天第一期,我们关注的是阿根廷队在热身赛16输给西班牙之后的“正反大讨论”。

足球在阿根廷是个严肃的政治问题,所以总是有正反之争。1970年代之后,梅诺蒂主义和比拉尔多主义是主要的争论焦点。梅西时代以来,更多的争论焦点也出现了。在同一家媒体内部,意见完全相反也是家常便饭。

热身赛16输给西班牙之后,阿根廷《民族报》两位资深编辑威格诺内、塞尔维尼奥就4个关键问题展开了辩论。

梅西应该专心踢球、不干涉技战术问题?

塞尔维尼奥(正):是的,球星并不等于好教练,马拉多纳已经证明过了。在足球领域,马拉多纳是吃着鱼子酱长大的,从国青到成年国家队都是世界冠军,但无论是2010世界杯还是在其他球队,他都证明了自己不是好教练。梅西应该停止担任助理教练,他已经错过了三次世界杯。这是他的最后一次,既然桑保利是他中意的教练,他就得尊重其权力,对于梅西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专心踢球。

威格诺内(反):限制梅西在球队内部的影响力,是束缚生产力的行为。就连桑保利自己也承认,在很多方面他得跟梅西学习。米歇尔斯是荷兰整体足球的创造者,但升华他理念的人是克鲁伊夫,在球场里组织起队友们的克鲁伊夫。梅西已经连续10年踢出高水平的足球,他可以也必须继续对国家队提供自己的看法。没有什么比忽视他的看法更谬误。

心理层面说,伊瓜因在国家队还有希望吗?

威格诺内(正):是的,需要让他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在意甲顺风顺水,在国家队很受伤,伊瓜因像是面对精神分裂问题,但足球历史上有过很多比这更严重但最后治愈的案例。桑保利带他去世界杯打替补,肯定会降低球迷和他之间的紧张关系。此外,桑保利不想要心理医生进入教练组,那么就应该是他本人和国家队队友们帮助伊瓜因走出来,尤其是那些呼唤他回归的队友。

塞尔维尼奥(反):他表面显得很强,实际总是输给内心的斗争。穿上国家队的球衣,伊瓜因的伤痕就会显现。有点像那个戴维斯杯总是打不好的网球明星,这个幽灵会继续作用于他的恼火。

梅西受伤的情况下,应该让迪巴拉担任他的替补吗?

塞尔维尼奥(正):是的,无论是球风、进步速度还是球技水平,他都是梅西的天然替补。他去欧洲之前从未在一支阿根廷大球队踢过,没有太多人预料到他的成就。不能和梅西一起出场(包括那句被视作主动退让的话)已经是个损失,但无论如何他可以担任梅西的替补。在梅西遭遇伤病的情况下,迪巴拉不能缺少。

威格诺内(反):作为梅西的替补,他比其他一些球员例如洛塞尔索更神秘未知。没有梅西,就等于国家队遭遇停电,替代梅西的方案实际是不存在的。如果梅西真的伤停,洛塞尔索到目前为止在国家队的表现比迪巴拉要出色得多。也没有时间再去做实验了。

阿根廷队还有时间调试出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吗?

威格诺内(正):当然可以,这支国家队一直在为阿根廷足球的混乱付出代价,但也存在有利因素,例如世界杯小组对手都不算太强大。到世界杯1/8决赛的时候,球队已经集训了一个月,别忘记1978年和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也是在赛事进行中逐渐提升的。如果球员尽心尽力,这支球队拥有提升的空间。

塞尔维尼奥(反):马蒂诺、包萨、桑保利都浪费了重建国家队的机会。他们都背叛了自己的初衷,现在世界杯就要开始了,阿根廷人还在讨论老问题:怎样进攻,却不知道真正的问题是后防线。好后卫不多,水平不错的莫里还因为伤病错过了磨合机会,现在还有好多球员不是所在俱乐部的绝对主力。此外,阿根廷队在好几个重要对手面前都不觉得自己更强……

梅西  /   伊瓜因  /   迪巴拉  /   桑保利  /   阿根廷队  /   世界杯  /   西甲  /   伯览世界杯  /   2018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