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险胜广厦再现争议判罚 刘铮吃违体冤不冤?

柴夫04-04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北京时间4月4日,凭借劳森最后时刻的三分准绝杀,山东男篮主场119比116力克广厦,把系列赛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在这样一场激烈的比赛中,裁判的吹罚又一次引起了争议。

末节比赛还剩2分57秒时,丁彦雨航借挡拆试图突破,当时广厦后卫刘铮从后面绕过挡拆追防,他的左腿有一个向前探步的动作,裁判立刻响哨吹罚了刘铮违体犯规。

然而从慢镜头来看,这个过程中双方并没有发生身体接触,这也让刘铮和广厦教练组不满,他们不断向裁判表示当时两人并未发生碰撞,但一切都为时已晚。

最终判罚已经生效,在那之前山东男篮以106比111落后5分,得到两罚一掷机会的他们缩小了差距,扭转了场上的形势。

慢镜头显示二人并未发生身体接触

根据规则,如果裁判认为一名球员的动作有危险性,在没有发生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他们可以吹罚技术犯规,发生接触后至少吹罚违体犯规——此前G2一战睢冉就因此被吹罚了技术犯规——但裁判这一次并未通过录像回放确认双方是否有身体接触,然后便直接吹罚了违体,这也成了争议的焦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