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前瞻:亚洲杯八冠在身期待加冕 最强阵容出击

黄何04-06 08:37 体坛+原创

2018女足亚洲杯将于4月6日至20日在约旦拉开战幕。此番中国女足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主力门将赵丽娜、中场大将古雅沙、谭茹殷纷纷回归。本届亚洲杯,中国女足与东道主约旦、泰国及菲律宾被分在A组,避开了澳大利亚、日本等劲旅。根据规则,亚洲杯的前五名球队将直接晋级2019年法国世界杯决赛圈。赛前,女足姑娘们也是表达了必胜的决心,在分组如此有利的情况下,似乎没有不进军世界杯的道理。

八冠荣耀,期待加冕

女足亚洲杯前身是亚洲女足锦标赛,2006年改此名并增设资格赛。女足亚洲杯是被国际足球界承认的各大洲足联组织的最早的女子洲级锦标赛,正赛有8支球队参赛,前五名将获得次年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

在女足亚洲杯历史上,中国女足曾经8次获得冠军,是获得冠军最多的国家。中国女足上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还是在2006年澳大利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当时得中国女足在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东道主澳大利亚,夺得队史第八个亚洲杯冠军。此番再战亚洲杯,中国女足无疑是希望第九次登上亚洲之巅。

争冠考验埃约尔松

从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很有希望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亚洲区有五个出线名额,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对中国女足来说难度不大。

其中,泰国女足是较为熟悉的对手,实力在中国队之下,世界排名第30名。约旦和菲律宾队则比较陌生,中国女足只是与她们的青年队有过交手,不过两队分别排名第51位和第72位,实力有限。

从国际排名来看,中国队列世界17位,亚洲第五,位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之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亚洲杯B组四支队伍为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越南队。如果中国队获A组第一,按照比赛规则,淘汰赛将对阵B组第二,很可能遇上日本或澳大利亚队。以目前中国女足的实力,想要突破这两队的难度都不小。进军世界杯的目标实际,但想要夺冠绝非易事。

中国女足主帅埃约尔松自去年11月上任以来,在队中推行更快更有侵略性的现代打法,但在此前阿尔加夫杯上,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成绩是检验球队状态最重要的标准,中国女足最近的表现和状态都很令人担忧,埃约尔松急需帮助球队扭转颓势。

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暴露出不少问题,主教练埃约尔松更是饱受诟病:用人“随心所欲”、门将频频失误、任人唯亲等等。不过此番亚洲杯选人,埃约尔松召回了不久前宣布退出国家队的美女门将赵丽娜,古雅沙以及谭茹殷等一干奥运会主力。这些球员在一起配合时间不断,祭出最强阵出战的中国女足值得期待。更为关键的是,中国女足要在与亚洲强队交手中,找回里约奥运会预选赛时连克强敌的凝聚力以及稳定的技战术水准,力争拼出胜利,从而积累更多经验和信心,让队伍在正确的道路上行进。

中国女足  /   亚洲杯  /   赵丽娜  /   古雅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