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盼延续亚洲杯辉煌:让球迷看到最好的我们

零秒绝杀04-06 11:48 体坛+原创

今晚(6日),2018女足亚洲杯就将在约旦安曼拉开战幕,中国女足首场比赛迎战泰国队,球队上下纷纷表达了争胜的决心。其实,中国女足所在的A组实力并不强,拿到明年的世界杯名额(共5个)问题不大,但进入淘汰赛后能否冲击冠军,是中国女足的最大看点。

在埃约尔松上任后,王珊珊依然是铁打不动的主力,除了中锋位置,埃约尔松还安排其出任后腰,利用她前插进攻的能力激活中场。自2012年首度入选国家队后,王珊珊一直是中国女足的主力球员,谈及此次女足亚洲杯,王珊珊说出了自己的期待,“作为中国女足新一代球员,我们希望承接铿锵玫瑰的辉煌。”

目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有孙雯(被誉:穿裙子的马拉多纳)的名字。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以孙雯、浦玮、高红等人领衔的中国女足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终遗憾败于12码点上。那一代铿锵玫瑰,感动了无数国人。对此王珊珊直言,“我看了1999年的女足世界杯,当时孙雯指导在比赛,她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铿锵玫瑰的精神也鼓舞了我。”在王珊珊看来,过去的那支中国女足是世界上最好的女足球队之一,不过现在作为新一代中国女足,她们不会因此感到压力,过往女足的辉煌更多的是给她们一种激励,而不是阻碍她们前行。

这名身体出众,抢点能力出众的进攻手,是中国女足的重要武器。队友王霜曾称赞道:“王珊珊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她很有天赋身体很强壮,每天也都在努力训练,我们很多球员都受到她的影响。”在首战对阵泰国女足后,中国女足还将面对菲律宾以及东道主约旦队,他们希望拿到世界杯席位并且冲击本届女足亚洲杯冠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非常兴奋,我们为自己感到骄傲,接下来我们要努力证明自己。”王珊珊说。

此外,赵丽娜和古雅沙重回国家队,这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也是一个好的信号。主教练埃约尔松直言对于主力门将的回归非常欣慰,而古雅沙有着丰富的国家队比赛经验,他也满意球员的训练情况。谈及回归,赵丽娜直言:“最近在很努力地找回之前比赛的状态,以做好准备为主。我这次回来,是为了跟大家一起战斗,我会尽力恢复到自己最好的状态。不论我上不上场,即使坐在替补席,能够跟大家一起努力,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时隔一年重返国家队的古雅沙则表示:“我会尽自己所能,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次比赛中为队伍尽一份力。虽然很久没有踢过国际大赛,但是我相信到了场上,我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发挥。压力一定会有的,但是我们需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让球迷看到更好的我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