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成女排最抢眼新人 副攻接应亦有新星涌现

英俊04-07 12: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在经过了漫长的五个月之后,排超元年的冠军归属者终于产生。在竞争激烈的赛场上,涌现出了不少在联赛中大放异彩的新面孔。接下来,让我们一同回顾一下本赛季在各个位置上发挥最抢眼的新星。

      主攻——天津女排李盈莹

      单场45分,单赛季拿下804分超过得分榜第二位的金软景200分有余,年仅18岁的李盈莹在本赛季闪亮登场,带领天津女排拿下总冠军。作为天津女排进攻端绝对的核心,李盈莹的攻击手段丰富、进攻实力强劲,是中国女排未来主攻线的重要人选。心理素质出色的李盈莹,可以让二传信赖,在关键时间敢于将球传给李盈莹进行攻击。在联赛全华班的阵容下,天津女排一扫在全运会上的低迷表现,李盈莹的发挥至关重要。

      副攻——八一女排高意

      未满20岁的高意本赛季坐稳了八一女排主力副攻的位置,身高达到193cm的她扣球高度达到惊人的327cm,拦网高度也有310cm,这样的身体素质是相当出色的。高意本赛季扣球得到111分,拦网56分,发球15分,单赛季得到了185分,是八一女排的未来之星。但年轻的高意仍然需要需要更多的比赛经验的积累,作为副攻,只有参加更多的比赛才能在场上掌握更加出色的进攻、拦网技术。

      接应——辽宁女排王美懿

      22岁的王美懿本赛季作为辽宁女排的主力接应,几乎打满了整个赛季。单赛季扣球147分,拦网16分,发球19分,总计得分182分。虽然得分上并不抢眼,接应位置上的王美懿承担了辽宁女排六轮一传的重任,在防守端压力巨大的情况下,进攻上仍然能够有稳定的发挥,是辽宁女排时隔10年再度进入半决赛的重要成员。

      二传——广东女排郁佳睿

      20岁的郁佳睿在本赛季已经坐稳了广东女排的主力位置,为球队出战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排位赛,表现出与超过其年龄的沉稳与冷静。作为一名二传,需要相当丰富的比赛经验,在进入半决赛的四支球队中有三支球队的主力二传年龄超过27岁。但中国女排在二传位置上也同样需要“新鲜血液”,20岁的郁佳睿通过联赛逐渐积累比赛经验,未来将很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自由人——上海女排王唯漪

      22岁的王唯漪本赛季在自由人榜上高居第二位,单赛季1172次接发球的次数更是冠绝整个联赛。作为上海女排的主力自由人,王唯漪在防守上相当顽强,防守取位上有着与其年龄不相符的老道经验。即使有一丝机会触到球,王唯漪就会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这样的作风在场上既能帮助球队有更多的进攻机会,又能在精神层面激励、鼓舞球队。

李盈莹  /   高意  /   王美懿  /   郁佳睿  /   王唯漪  /   女排联赛  /   排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