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选教练找太多“备胎” 顾此失彼不怕别人心寒?

江子阳04-07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关于拜仁新教练人选的话题,目前依然在德国媒体持续发酵。莱比锡RB主帅哈森许特尔刚带领球队在欧联杯八强战主场击败马赛,在本轮和勒沃库森比赛前发布会上,奥地利人再次被问到下赛季是否会继续执教球队的话题。这一次哈森许特尔耸了耸肩,坦言说:“我也不知道。”

本来有消息说,莱比锡已经看到了继续挽留哈森许特尔的希望,俱乐部主席明茨拉夫就说过他会在下赛季继续坐在球队教练位置上,体育主管兰尼克也非常明确表示:“其他球队寻找教练,这对于我们来说无所谓,我们的教练和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然而合同还有一年就要到期的哈森许特尔,却没有表达出相同的态度。哈森许特尔强调在足球圈,风云变幻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从现在开始我连续输掉四五场比赛,或许一个月后就已经下课,当然我们希望这不会成为现实。”

尽管哈森许特尔还是表示,可以设想下赛季继续带领莱比锡前进,但是他的态度犹豫,还是难免让人猜疑。莱比锡当然希望留住他,或许哈森许特尔可以创造带领欧战新军赢得欧联杯冠军的历史,之前的最好成绩是比利亚雷亚尔在2003-04赛季进入四强。拜仁虽然有过第一次参加欧战走的更远的纪录,但那毕竟是在遥远的六十年代,当时欧战还没有改制。

哈森许特尔目前受到拜仁和多特蒙德两家俱乐部的关注,同样处于转会漩涡的还有克罗地亚人尼科·科瓦奇。拜仁据说对于他很感兴趣,不过法兰克福也并非没有挽留他的希望。德国媒体分析说,科瓦奇的荣誉感极强,如果他觉得自己只是拜仁不得已的选择,那么或许就会选择留下来,毕竟他在法兰克福如今威望极高,俱乐部高层也对于他非常信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科瓦奇当初在拜仁的教练,希斯菲尔德相信克罗地亚人完全可以驾驭拜仁,毕竟之前在萨尔斯堡红牛和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经历已经说明一切,法兰克福更是在尼科·科瓦奇手下有希望下赛季参加欧战,“他有着很强的性格,敢于说出自己的观点,总是可以和大家坦率交流。在他手下,每一名球员都一样重要,他能够很好鼓舞球队的斗志。”

德甲  /   拜仁  /   哈森许特尔  /   科瓦奇  /   法兰克福  /   莱比锡  /   希斯菲尔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