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利无阻樊振东林高远 国乒提前包揽亚洲杯冠亚

岩石04-07 18:5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岩石报道

      虽然昨天遇到了挫折,但今天国乒还是以会师男单和女单决赛的表现提前结束了亚洲杯的悬念,樊振东和林高远继去年决赛之后今年将再次争冠,女单卫冕冠军朱雨玲也与陈梦顺利会师。

      经过了首日三场小组赛的争夺,国乒四将今天进入了淘汰赛的争夺,与昨天还处于适应相比,今天打得刺刀见红。林高远和樊振东小组赛都是2胜1负,1/4决赛,樊振东对阵日本好手丹羽孝希,林高远对阵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樊振东从昨天有点儿“懵”的状态中走出,4比1淘汰了丹羽孝希。昨天输给李尚洙的林高远也找回了状态4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

      半决赛林高远的对手是1/4决赛淘汰了张本智和的韩国华裔选手丁祥恩(朝鲜族),前三局林高远很快拿下,第四局被丁祥恩几次拿到局点,林高远都顽强救回,最终林高远16比14成功翻盘拿下这局,也以4比0结束了整场比赛,继去年之后再次杀入了亚洲杯男单的决赛。

      樊振东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李尚洙,小组赛李尚洙曾战胜过林高远,李尚洙也是去年亚洲杯的男单第三名。前两局樊振东打得顺风顺水,第三局李尚洙11比9扳回一局。随后,樊振东没给对手机会连赢两局,4比1战胜李尚洙晋级决赛。

      这是樊振东成为世界第一之后首次出战国际比赛,也是他第四次打进亚洲杯的男单决赛,前三次分别输给了马龙、许昕和林高远,三次饮恨。决赛,樊振东对林高远,这也是去年决赛的翻版,这一次谁会笑到最后呢?

      与男单两位选手都输掉一场相比,陈梦和朱雨玲小组赛都是三场全胜晋级8强。1/4决赛陈梦4比2淘汰了中国台北的陈思羽,朱雨玲则是4比2淘汰平野美宇,让状态刚有所恢复的2016年世界杯冠军又一次遭受重创。

      半决赛陈梦的对手是近期手感正热的石川佳纯,陈梦开局连下两局,第三局在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石川佳纯翻盘,不过第四局陈梦打出了一个11比5,第五局11比9再胜,从而以4比1轻松战胜石川佳纯晋级决赛。这是陈梦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亚洲杯的女单决赛。

      卫冕冠军朱雨玲面对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开场后连下三局,不过第四局却被对手打了一个11比5,经过这一局的小波动,朱雨玲11比6拿下第五局,最终4比1战胜对手,和陈梦顺利会师决赛,国乒提前收获女单冠亚军。去年决赛,朱雨玲战胜了刘诗雯夺冠,随后又在世界杯上夺得了女单冠军。

      虽有风浪,但结果依旧不变,国乒再次显示出了强大。不过从三场小组赛两场淘汰赛四名选手的表现来看,依然有一些起伏,亚洲杯是世乒赛之前一次最好的练兵机会,找到不足,检验封闭集训成果的目的已经达到,特别是对于樊振东来讲这次输给张本智和,也再次提醒他比赛时需要更加灵活一些,对21岁的世界第一来说,未来的路还长,刘国梁口中的相陪12年才刚开始。

樊振东  /   林高远  /   朱雨玲  /   陈梦  /   乒乓球亚洲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